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平安浙江关系你我他
事故起数在下降,官员解读平安浙江4年路。
市容环境怎么管
浙江城管新规不再追堵小贩,释放人性光辉。
致敬英雄 情动浙江
抗震救灾英模报告团在线访谈,英雄模范事迹感动浙江。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高层论述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习近平: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农村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江西调研考察时强调,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一定要同本地实际结合起来,体现特色、发挥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农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10月13日至15日,习近平在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和省长吴新雄等陪同下,深入赣州、吉安、南昌等地农村、企业、社区、院校进行调研考察。他强调,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农村改革发展,适应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亿万农民的共同心愿,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发挥农民首创精神,大力推进农村改革创新,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在泰和县禾市镇熊瓦村,习近平来到稻田中和收割稻谷的农民交谈,询问收成和收入情况。在村子的院场上,习近平与村民们坐在一起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当他得知这个村从实际出发推进新农村建设,村民的经济状况、精神面貌和居住环境发生明显变化时,感到由衷的高兴。在赣县茅店镇洋塘村,他对来这里任职的大学生村官投身农村基层一线表示赞赏,希望他们在基层实践中切身体验国情,培养群众感情,丰富人生经历,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服务农民群众。

  习近平十分关注民生问题。调研考察中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关切地询问他们就业、就医、居住生活等情况。他强调,只有解决好民生问题,人民才会安居乐业,社会才能和谐稳定。在推动科学发展的进程中,要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注重加强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始终坚持民生为先、民生为重、民生为本,坚持把新增财力向困难群众倾斜、向农村倾斜、向基层倾斜、向社会事业倾斜,使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习近平专程到瑞金瞻仰了第一次、第二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会址等革命旧址,到井冈山瞻仰了茨坪革命旧居旧址群并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向瑞金红军烈士纪念塔和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了花篮、花圈,还看望慰问了老红军。他饱含深情地说,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江山为我们创造美好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他们留下的优良传统是永远激励我们前进的宝贵财富,任何时候都不能丢。我们要把继承优良传统和坚持改革创新结合起来,把解放思想和尊重执政党建设规律结合起来,深入研究党的建设中的新问题,在新的起点上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调研考察结束时,习近平同江西党政领导干部进行了座谈。他指出,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既是科学发展的重要抓手,又是党的建设的有力举措,要以此为契机,更加自觉地以科学发展观审视过去、总结经验、规划未来,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使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过程真正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过程。

  习近平还考察了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同师生进行了座谈。


我来说两句: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