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舆论监督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网上宣称低价出售电脑 寄给买家的却是旧课本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  在网上宣称低价贱卖高配置笔记本电脑,但寄给买家的却是旧课本,永嘉青年李某通过网上交易方式骗了百余人的7万多元。永嘉县人民法院近日开庭审理此案,并以诈骗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5年,处罚金5000元,退赔所有赃款。

  2007年11月,李某在淘宝网上注册了一家笔记本电脑专卖店,声称市场价约6000元的笔记本大降价,库存有100多台,每台只需1800元。李某在网店里链接的博客里放置了虚构的笔记本存放仓库及实物的照片。

  这么好的配置,这么低的价格,可能吗?不少网友们纷纷提出异议。李某谎称这些电脑是其哥哥以前开店剩余的,自己目前急需用钱所以才低价卖。随后,李某到朋友的笔记本电脑店里,在众多的笔记本电脑旁边放上“李某”(署上真名)字样的纸张,后拍照上传网络,证明其所谓的电脑库存是存在的。

  同时,李某在网上注册多个用户名冒充不同买主,声称已经收到货物,笔记本电脑质量很好。此举,大大增加了其可信度。一时间,全国各地的电脑求购者纷纷通过QQ联系李某。一旦买家确定购买意向,李某便要对方先支付300元定金,自己再寄出由旧课本填充的“笔记本电脑”。通过网络视频出示特快专递邮件详情单,李某要求买家再预付货款600元,货到后付清余款。但实际上,李某收取前两次钱后便在网络上消失。

  李某经营网店的三个多月里,北京、四川、贵州、浙江、黑龙江、广东等地100余名网友上当,被骗总计人民币7万多元。案发后,这7万多元已被李某挥霍一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