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省外媒体看浙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衢州千万重金引贤才 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 浙江省衢州市“引进海内外领军型创业人才政策”推介会27日在京举行。为助推经济转型,促进产业高端化发展,浙江衢州出台“4个100”引才新政策,以千万重金招商引资、招才引智。

  “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是第一推动力,高层次人才是第一要素。因此,引进领军型创业人才花再大的代价也值!”衢州市委书记、市长孙建国说,衢州市按照“主导产业高端化、特色产业规模化,传统产业高新化”的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思路,全力打造氟硅产业、装备制造业、区域特色产业集群三大“千亿产业板块”。该市一方面致力营造“政策洼地”,相继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着力创建“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好、创业成本最低、社会环境最优”的投资发展环境;另一方面,致力构筑“人才高地”,坚持“以高层次创业人促进产业高端化发展”,进一步加大引进人才力度,市财政先期安排5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兑现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到衢州创业的各项奖励政策。

  据衢州市委副书记尚清介绍,这次引进海内外领军型创业人才,重点在氟硅新型材料、装备制造业、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四个产业领域;引才新政策的核心内容可以概括为“4个100”,即:凡引进的海内外领军型创业人才或团队,给予100万元至300万元人民币的创业启动资金奖励;对引进的创业人才,提供不少于100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创业场所和住房各一处,三年内免费使用;对引进落地的项目,年地方税收首次超过100万元人民币的,给予其领军型人才或团队100万元人民币的一次性奖励。此外,引进的海内外领军型人才在技术入股、创业风险投资、资金担保及科技项目申报、子女入学、家属安置等方面都享受优惠政策。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20余家高校院所的专家,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华为集团等30余家北京知名企业代表以及在京创业的高层次人才共2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衢州具有地理位置优势,产业基础好,投资环境优,他们有兴趣到衢州实地考察、投资创业。

  衢州位于浙江省西部,是闽浙皖赣四省的物流中心、长三角地区向内陆拓展的经济走廊,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赵一德:推进工业转型升级 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结构调整自主创新 嘉善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引关注
·吕祖善金华调研强调:推进科学发展推动转型升级
·汇集时尚信息助力转型升级 宁波国际服装节开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