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学生帮建德橘农打开市场成就创业梦

   本报讯前几天,宁波家乐福、金华沃尔玛等大型超市进了一批由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销售的橘子,“170个人品尝就有168个人买。”这个销售团队作出统计。“2009”是这种橘子的品牌,取自橘子英文orange的谐音。

   “2009”橘子产自建德三都。今年暑假,浙江万里学院组织了一支赴建德农村调研的实践队,学生叶翀参加的实践队就是奔着那里的橘子去的,“我自己就是建德人,知道那里的橘子很好吃,但是销量一直不好。”叶翀和自己的创业团队一起做起了卖橘子的策划。

   叶翀和他的“弱弱团队”想出了一个“弱弱营销法”,在九十月份把“2009”推向了市场。10月1日,“2009”在义乌销售大获成功;上个星期,第一车8400斤橘子运到宁波家乐福,3天全部销售完毕;这个星期,“2009”又成功进入金华的沃尔玛超市。

   目前“2009”基本上销往各地超市,但是“弱弱团队”没有那么多资金从农户手中收购橘子,所以他们又想到了一个独特的营销方法。在小区卖橘子,先让顾客品尝,由于实打实的质量口感,绝大多数顾客品尝完都会马上买,但是弱弱团队却告诉他们现在不卖。而是给他们3分钟时间,吃多少送多少,让他们叫自己的朋友一起来品尝,留下客户资料。“3分钟吃不了多少橘子,但是我们却得到了更多的客户。”

   “弱弱团队”敢于这样销售,是因为通过前期调查了解了橘子的好质量。橘子出自浙江省无公害产品基地、全球生态500佳候补乡镇三都,糖蜜度在12.5到16.7。这就是为什么黄岩离宁波这么近,家乐福会选择“2009”;而金华橘子这么多,沃尔玛会选择“2009”。而且普通橘子卖1元一斤,而“2009”卖到3元一斤。很多顾客都是一箱箱地买。

   接下来,叶翀和他的团队还会继续推广这种橘子,让大家品尝到更多的“2009”。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学生创业一批策划成功创业团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