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省外媒体看浙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将突破1000万标箱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 宁波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张松才29日在北京表示,尽管受到国际经济形势低迷的影响,但宁波-舟山港的集装箱吞吐量仍保持较快增长,预计于今年11月突破1000万标箱。

  张松才是在当天举行的首届中国宁波国际港口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以上情况的。张松才说,本届文化节将于11月20日至22日在宁波北仑举行,届时将举办文化节开幕式暨大型文艺晚会、2008国际港口与城市发展论坛、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0万标箱庆典仪式和“港口风情”国际民间艺术展演等活动。

  2005年12月,浙江省政府决定成立宁波-舟山港管理委员会。目前宁波-舟山港已拥有万吨级以上深水泊位84个,是中国内地大型和特大型深水泊位最多的港口。2007年,宁波-舟山港共完成货物吞吐量4.73亿吨,居世界港口第三位、全国第二位。

  据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黄卫平介绍,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外需下降对浙江的出口型企业产生一定影响,因此今年宁波-舟山港的货物吞吐量有所回落。前几年,宁波-舟山港的吞吐量以平均每年35%的速度增长,而今年1-9月份,同比增长仅为17%。

  黄卫平也指出,虽然增幅放缓,但与世界其他发达国家的港口相比,17%的增幅显然还是很高的。他表示,通过建立卫星港、无水港等方式拓宽腹地,并与其他港口和航运界加强合作,特别是随着杭州湾跨海大桥的通车,宁波-舟山港完全有能力保持较快增长。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宁波—舟山港将发展成为世界顶级货运枢纽港
·宁波—舟山港划分为一港二域十九区
·《宁波—舟山港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浙江]宁波—舟山港将用五年时间建成世界顶级货港
·宁波—舟山港将用五年时间建成世界顶级货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