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舆论监督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绍兴黑诊所非法接生婴儿死亡 私了不成打家属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 昨天凌晨5点左右,激烈的争吵和打斗声音惊醒了绍兴县柯桥双梅小区熟睡的居民,早些时候,这个小区8幢303室有个刚出生的婴儿离开了人世,接生的一方与产妇一方私了不成,动起了手。

  25岁的四川人陈某来柯桥已有七八年了,今年4月,已有身孕的妻子也来了柯桥。眼看妻子的肚子越来越大,一家人开始琢磨开了:去正规医院生产,顺产的话要2000多元;私下叫人接生的话,可以省点钱。

  陈某告诉记者,10月28日上午8时,妻子的肚子痛了起来,他左思右想,决定还是请人私下接生。找谁呢?他想起曾经在路边的电线杆上有很多游医广告,便找到一个游医广告,试着打了其中一个电话。对方要他们在柯华路与鉴湖路的交叉口等,过一会就有车来接他们。当天上午10点左右,一辆红色桑塔纳轿车把他们接到了双梅小区8幢303室。

  双方谈妥,接生费用为1000元。

  陈某说,给他老婆接生的是两个女的,一高一矮。刚到时,陈某看到“诊所”里的卫生条件这么简陋,就有点后悔,但那两个女的信誓旦旦地表示,如果出意外,会提前告诉他,并保证产妇和婴儿安全。

  然而,产妇的生产并不顺利。

  昨天凌晨2点半,她们开始给产妇挂上点滴,不久,婴儿生下来了,但婴儿只轻轻地哭了一声,便再也没有了气息,可怜的孩子还没来得及看一眼这个世界就永远地“去了”。看到婴儿死了,大家都慌了手脚。陈某说,一开始,对方提出两万元钱私了,但他不同意,后来,他们叫了一帮人过来。争执中,其中一人还用啤酒瓶砸伤了陈某,陈某随即报警。

  但等警方到达现场时,两名为陈先生妻子接生的游医和开车去接陈先生夫妻俩的驾驶员都在厮打中乘乱逃走了。

  昨天上午,绍兴县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得到消息后赶到了现场,并暂扣了租房里的所有医疗器具,其中,盐水瓶和药品整整装了两纸板箱。据调查,这家非法诊所里没有消毒设施,针头、镊子、手术刀等器具都没有经过消毒就直接用在了产妇身上。

  从房东的租房协议里记者看到,租房的是一位姓叶的女人,而从租房里找到的一张合照和驾驶证上来看,当初用轿车接陈某一家来此的驾驶员姓刘。除了医疗器具和药品外,执法人员还在租房里查获了一大捆没有张贴出去的游医广告。

  据了解,非法接生闹出人命的事情在绍兴县以前也发生过。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处理此案。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非法接生的黑诊所改头换面再次被查处
·来路不明的药品销往了“黑诊所”
·夜查非法行医 三区端掉黑诊所17家
·三区夜除黑诊所17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