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鼓励大学生"抱团"创业 全班学生都是股东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3071班昨日召开“华饰925”首次年度股东大会。该班班长、“华饰925”公司总经理韩钟浩,向董事会递交了工作报告,汇报公司一年来的盈利情况,并提出了将在宁波各大高校创办银饰店和创办“大学生银饰网”的计划,获得了董事会一致通过。

  “华饰925”的银饰店开设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街,电子商务3071班46名学生全部是公司股东,公司的首笔资金由全班同学筹集而成。学生们利用专业知识,制订公司的章程、值班制、赏罚制、收入分配制,并选举产生了董事会成员。2007年12月,公司开张第一天销售额就达到2400多元。

  在“华饰925”逐渐拥有了良好的货源和稳定的销售途径后,今年1月份,全班又有了一个新的创业主意——“人人开网店”。就这样,全班同学陆续在淘宝网上拥有了网店。其中,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同学干的是老本行——卖银饰,还有个别在网络市场找到了新的商机,卖起了手表……生意越做越火。

  说起“华饰925”的创办原因,电子商务3071班班长韩钟浩介绍说,这主要是源自学校的“班级特色项目”建设。2007年9月,学校提出了“分院有特色、班级有项目、学生有特长”的办学理念,鼓励每个班级根据专业特色,在第二课堂开展各种班级特色项目,鼓励大学生“抱团”发展,提高他们的创业创新能力。

  按照宁职院规定,电子商务3071班创办的“华饰925”公司,不仅可以得到学院1000元的项目资助,同时还可以申报学校5000元的创新项目基金。

  据学院党委副书记史习明介绍,以班级项目为载体,开展班级建设,一方面可以通过项目建设来加强班级团队建设,让每个学生融入到团队建设中;另一方面,班级项目是大学生开展专业学习的一个重要平台和抓手,可以让同学们形成“在学中做,在做中学”的良性循环。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一名在校大学生自主创业手下“员工”逾两百
·大学生帮建德橘农打开市场成就创业梦
·大学两男生开护肤品店 一个学期已小有赚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