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舆论监督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高速上修车最易挨宰 交通运输价格投诉居高不下

  浙江在线11月05日讯  过去的10月份,我省物价部门共受理各类价格举报261件,环比增加8%。其中,交通运输类的价格投诉最集中,有70件;医疗类服务17件,位列第二。

  在所有受理的价格投诉中,交通运输类占了16%,环比增加15%。其中,客货运价格24件,停车收费15件,施救、通行收费29件,其他1件。

   一位赵先生驾驶的小车在杭新景高速发生故障,交警协助联系了建德市某高速公路施救有限公司进行施救。在此过程中,使用了吊车和拖车,总收费是2600元,但却没有开具支出清单。赵先生认为很不合理,希望物价部门予以调查。经查,车主报警后,施救公司派出一辆吊车和一辆大货车到现场,吊车将爆胎小轿车吊到大货车上运至修理厂(30公里),修理厂内的铲车在不同时间段内先后两次对事故车实施作业,施救公司向车主收取吊车费用500元,铲车费用500元,驳运费用1600元。按相关规定,施救公司只能收取吊车费用500元,铲车作业费用73元,拖车费用350元,共计923元。因此,实际多收了1677元。

  另外一位胡先生也投诉,在沪杭甬高速行驶时车子左后轮胎发生故障。打完求救电话后,不到5分钟就有海宁市某汽车修理公司的车子路过,换了轮胎的4个螺丝,结果收取了起步费150元和作业费450元,共计600元。但由于更换的螺丝不合适,下了高速后,胡先生重新将车子送修。经物价部门调查,其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根据相关规定,该汽车修理公司实际可收取费用为轮胎抢修车起步费150元、轮胎作业费30元、拆装轮毂费70元、螺丝成本费50元,合计300元,多收了消费者300元。

  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高速公路上的汽车维修情况确实存在较多投诉,全省物价部门将重点监管,严肃查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8-11-08 13:54:34 就 高速上修车最易挨宰 交通运输价格投诉居高不下 评论
我也是驾驶员,高速公路上是乱收费啊,我修了好多次多很贵啊,我没投诉过,也没有票,给你一张收据,他说星期几去那汇正票,我说下星期你到我家去拿钱,你说这可能吗,他车不给你走了,还说我要报警你超重了,还有他们的车多没有牌照的,我就骂浙江这鬼地方..................

·雨天路滑,高速行车乱象频发 4天发生事故278起
·大雾弥漫下 杭金衢高速公路发生4车追尾事故
·高速上大巴撞中巴
·[浙江]黄金旅游高速亮相 浙西六地抱团迎客
·全省所有高速公路已经恢复正常通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