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经妇儿医院治疗 21岁“石女”重塑女儿身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 近日,一名曾在宁波市妇儿医院住院治疗的患者特地来到该院,感谢该院妇二科的医护人员,让她由一名“石女”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女人。现在她已经恋爱了,和男朋友之间感情发展得很好,不久后就要结婚了。

  今年21岁的小陈来自象山。多年来,她一直生活在自卑中,因为周围同龄的女孩该来月经的时候都来了,而她却没有,到现在已经成年,也还没有月经。她到处求医,但是始终没有解决问题。今年9月,她经人介绍来市妇儿医院妇二科就诊。该科主任赵玲军详细检查后,认为小陈卵巢发育正常,但先天性无阴道,而且子宫发育异常,属“始基子宫”。赵医生说,始基子宫又称痕迹子宫,只有小拇指那么大,无宫腔、无子宫内膜,因此,这种子宫是没有功能的。通过阴道再造手术,患者完全可以和正常女性一样过性生活。

  听到这一消息,小陈欣喜万分,决定重塑自己女儿身。入院后,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由赵玲军主刀,为患者实施了“始基子宫切除+乙状结肠代阴道人工阴道成形术”。经过近3个小时,手术顺利完成。术后经过精心治疗和护理,小陈恢复良好。

  据赵玲军主任介绍,“石女”即先天性无阴道,但具有女性的一般性征、性欲和正常的女性心理状态,是一种女性生殖系统先天性生理缺陷,发病率约为五万分之一。从解剖学角度讲,“石女”主要是月经的通道畸形、堵塞,不来月经或有月经流不出来。“石女”无阴道,多因青春期后无月经来潮才被发现。及早手术“再造”阴道,日后可获得美满的夫妻生活。有的女子,虽然无阴道,但有发育正常的子宫,手术以后仍可以正常生育。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