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中级法院昨启动知识产权保护行动月活动

  本月是全国法院“知识产权保护行动月”。昨天上午,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两起知识产权案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相关部门的代表参加旁听和座谈。

  据统计,今年1月到10月,杭州法院共受理知识产权民事案件358件,审结316件,同比分别上升31%和38%。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的知识产权审判组织从无到有,审判力量由弱到强,审判水平不断提高,审判能力不断增强。

  杭州中院的知识产权审判队伍,从1992年由3人组成的合议庭,发展到如今一个独立审判庭(民三庭,又称知识产权审判庭)。

  民三庭设立5年来,由最初的7人增至12人,其中硕士研究生7人。今后将立足培养专业性较强的专门型和专家型法官。

  2006年至今,杭州中院共受理知识产权案1044件。杭州中院民三庭庭长张政说,这些案件已涉及我们日常生活的多个领域,但哪些受知识产权法保护,保护到怎样一个程度,很多人还不是很了解。

  “其实,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饮水机、抽油烟机、浴霸、家具等等,都浸润了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发明创造给我们带来的快乐享受,所以,知识产权离我们其实很近。”

  张政庭长说,正因为知识产权就在身边,大家在享受生活、创造财富时,应该建立起尊重知识产权的理念。

  如果心存侥幸,把别人的知识产权拿来无偿使用,权利人迟早会找上门来,法律也终将会对那些蓄意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严厉制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本月我市集中审理知识产权案件
·没签单没卖东西也算侵权?知识产权论坛杭州开讲
·鹿城:启动国家知识产权强区工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