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王国平召开专题会议 提出救援八个"抓"的要求

2008年11月16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前方报道组11月16日12点20分讯:今天上午,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市委书记王国平再次踏勘“11.15”事故施救现场,并在现场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专家和地铁集团、中铁集团、公安、消防的有关汇报,研究部署施救工作。

  王国平对下一步施救工作提出八个“抓”的要求:

  一、抓失踪人员的抢救。要根据专家组提出的科学建议,哪怕只有1%的希望也要用100%的努力,同时要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出现新的人员伤亡。

  二、抓伤员救治。要求制定最好的方案,选配最好的医生,使用最好的药力,要竭尽全力使伤员早日康复,防止救治不力,出现重伤员死亡。

  三、抓家属慰问工作。施工人员是新杭州人,为杭州建设作出贡献,要由中铁集团负责做好家属慰问、抚恤工作,地铁集团要听取家属的意见,积极做好配合协调工作,防止出现不稳定因素。

  四、抓工程安全检查。市委、市政府下发通知,要求所有在建地铁工程全部暂停施工,其他建设工地要进行安全大检查,对出现的苗头要举一反三,防止出现新的事故。

  五、抓抢险施工现场的管理和组织。要科学施救,防止新的坍塌,要做好对现场秩序的维护。

  六、抓事故责任查处。要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及时和媒体、市民、伤亡人员家属通报情况,对事故责任单位,要严肃处理,依法追究。

  七、抓制度建设。第一、建立安全责任制,要与所有工程中标单位,法人代表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责任人,做到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保廉洁、保稳定。第二、建立应急预案制度,地铁集团和施工单位都要建立一揽子应急预案,要做到有章、有人、有钱、有物资。地铁集团要有一支应急的专业队伍,能在灾害发生的第一时刻,与公安、消防一起协同作战。第三、建立现场管理制度,对所有地铁、下坑作业人员要采取挂牌、登记制度。

  八、抓宣传舆论报道。要承诺公开、准确、及时向媒体披露信息,做到信息透明,实事求是,不瞒报、不漏报。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前方报道组 编辑: 孔令舒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