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鸡蛋卖不出 余杭15000只母鸡面临集体“下岗”

  昨天,余杭区径山镇坑西村的杭州史氏生态养殖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史正祥又购置了一批用来存放鸡蛋的塑料筐,库存已经超过8000斤了。25000多只母鸡全然没有感觉到危机的来临,它们依旧安详地蹲在鸡窝里下蛋。

  时值产蛋高峰期,养殖场内的母鸡每天都能产下四五百斤鸡蛋,然而史正祥却决定对其中的至少15000只母鸡进行“裁员”,把它们送上餐桌。

  做出这个决定对史正祥来说并不容易,就在半个月之前,土鸡蛋批发价在10元/斤左右,他仅靠卖蛋每天就能进账四五千元。

  10月底,杭州检出山西慈云祥土鸡蛋含有三聚氰胺几天后,史正祥的土鸡蛋依然卖得很好,经销商主动上门收购,几乎每天都是零库存。母鸡在他眼中几乎成了下金蛋的鸡,疼都来不及,哪里舍得卖。

  “那时候只嫌鸡下蛋太慢,现在却嫌鸡下蛋太多。”短短十多天,史正祥对鸡下蛋的看法发生了180度大转弯。

  11月初开始,史正祥发现土鸡蛋销量急剧下降,订单减少,可是勤劳的母鸡们并未停止下蛋,每天总有400斤以上的土鸡蛋库存增加。

  库存的压力来自销售渠道,作为杭州史氏生态养殖场有限公司大客户,临平的“古村坊”农副产品专卖店负责人吴水木说,原本店里一个月销量达两百盒(每盒五斤)以上的,但是这个月进的十几盒到现在还没卖掉。

  早在10月29日,他们就在店里贴了土鸡蛋的三聚氰胺检测报告,鸡蛋没有任何问题。但是,从“三聚氰胺”事件发生以来,就连上门来的人也少了很多,他们连向顾客解释的机会都没有。

  如果再卖不掉,就把鸡蛋退给养殖场,吴水木不愿将风险自己来扛。

  史正祥说,除了“古村坊”,公司土鸡蛋目前供应着上海、宁波、桐庐等地的经销商,仅杭州周边县市就有16个大客户。11月份以来,这些客户几乎都不来上门来取货了。原本宁波象山的一个老客户,曾经因为怕订不到土鸡蛋,特地和他签下了购销合同,这次却没了音讯。为此,史正祥特地跑去象山协商,结果还是无功而返。

  “公司没有先进的冷藏设备,土鸡蛋保质期只有半个月左右。照现在这情况,我最多只能撑到月底。如果那时销售得不到解决,就有一批蛋要坏掉。2006年,禽流感爆发时期,我的几千斤土鸡蛋全砸了,成了肥料。”干了八年土鸡养殖业的史正祥,再次感受到“坏蛋”的巨大威胁。

  “把母鸡优惠点卖出去还能换回些现金,如果不卖出去只有自己添钱的份。”史正祥对土鸡蛋的销售何时才能回暖感到迷茫。他算了笔账,现在鸡的饲料主要是玉米和豆粕,每只母鸡每天消耗0.25斤饲料,每斤饲料价格为1.45元左右,25000多只母鸡每天的饲料花费就要9000元—10000元。

  一方面是每天不断积压的土鸡蛋,一方面是每天不断消耗近万元的饲料费。在为土鸡蛋奔波了十多天后,史正祥彻底失望了。11月14日凌晨3点,史正祥早早起床了,写了一份《受三聚氰胺影响请求政府支持报告》,并通过电子邮件向余杭区政府、余杭区农业局、余杭区合作社联合会求援,希望能寻找到母鸡的销路。

  余杭区农业局改革指导科许科长说,受“三聚氰胺”事件的影响,消费者的心理阴影还没有散去。现在这个影响已经从消费领域传导到生产企业。由于杭州史氏生态养殖场有限公司是余杭最大的土鸡养殖企业,产量比较大,土鸡蛋年产量达70吨,受事件影响也比普通的养殖散户大很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