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融危机影响 珠三角“师级”人才转向温州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昨天,2008年温州秋季中高级人才招聘会上,120多家单位摆下“人才盛宴”,提供了1700多个岗位,其中有六成以上的参会单位是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人才需求旺盛,让求职者在微寒的季节里感到了阵阵暖意。

  打出“高福利”招牌揽人才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区学院中路温州人才大厦的招聘会现场看到,电子、化工、机械等高新技术企业争相张榜求贤,并打出了“高福利”的招牌招揽人才。一家企业打出的横幅写着“一天工作7个半小时,双休、包吃住、有社保,每年还享受28天带薪休假,工作满2年可获特别基金待遇”,吸引了不少求职者上门。

  在求职的人群中,记者发现有不少是来自珠三角地区的人才。“原先的企业倒闭了,到温州来碰碰运气,看有没有合适自己的职业。”原先在深圳一家企业负责生产管理的小李说。

  “师级”人才受欢迎

  浙江聚光科技有限公司、温州东瓯津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基本上以招收中高级技术人才为主。聚光科技提供了7个岗位,其中3个是招营销经理、生产副总、工程师。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这次主要想招收一批高管人员,借机进行人才储备。

  据调查发现,所有招聘岗位中,中高层就业岗位约占40%,以专业技术类为主。有人力资源专家认为,现在人才供应比较充足,是企业储备人才的绝好时机。

  在机械制造、机电设备行业,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或具有证书的工程师、机械设计师等“师级”人才最受企业欢迎,薪资也比一般技术工高得多。

  温州人才市场相关人士认为,今年第三季度参加招聘会的企业数量比去年同期下降25%,但是从本次招聘会来看,企业参与的积极性有所回暖,跟去年同期持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