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余姚十二招化解外贸难题 自营出口增长20.25%

  面对当前外贸出口的困境,位于余姚的宁波西摩电器有限公司运用推出新产品、调整生产经营策略、优化企业内部结构等“内外”兼修的组合拳,销售反而进入了旺季,预计今年出口可达5000万美元,比上年增长20%左右。

  西摩公司是今年以来余姚外贸生产企业千方百计渡难关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受多种因素的综合影响,外贸出口形势面临严峻考验。余姚市委书记王永康说:“保外贸出口增长,就是保外资、保投资、保财政、保民生、保劳动就业。”在出台一系列“保稳促调”扶持政策基础上,今年下半年,余姚积极引导企业创新思路,总结提炼企业的智慧结晶,探索出12种破解当前外贸难题的方法。

  按国际标准组织生产经营是破解外贸难题的首选之策。为了尽量避免和减少贸易摩擦,余姚针对塑料、家电、五金工具、金属材料等产业比较集中的特点,建立了5家相应的公共检测服务平台,大大提高了当地外贸产品与国际标准的接轨能力,使众多余姚企业生产的产品在欧盟畅销无阻。

  引导企业积极研发新品、提高品牌知名度是另一重拳。今年余姚设立了2500万元专项资金,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通过各种途径推出新款高附加值产品,实现品牌溢价。

  宁波大叶园林工业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KSA公司合作,创办了宁波大叶园林机械研发有限公司,每年要开发20至30只新产品,并获得了47个国家专利。今年1至9月,该公司实现自营出口2800多万美元,同比增长23.42%。

  实施多元化市场战略,是帮助企业调整市场结构的应变之策。根据国际贸易格局的变化,余姚积极引导企业开拓俄罗斯、印度、中东、东盟等新兴和受次贷危机影响较小的市场。今年以来,该市对南美洲出口额增长了40%,对非洲增长了53%。此外,外贸解难“十二法”还包括增强企业议价能力、灵活接单签合同、拓展境外销售网络、创新融资方法等。据统计,运用这些外贸解难之策,余姚市外贸出口继续稳步发展,今年1至10月,自营出口37.1亿美元,增长了20.25%,实现了外贸出口的逆势上扬。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余姚国税局两月增收税款5565万元
·近期余姚市娱乐场所强奸案频发敲响警钟
·余姚农民结伙盗掘5座古墓 5人被判刑
·余姚一犯罪团伙多次猖狂抢劫宾馆总台
·余姚农民结伙上山疯狂盗掘5座古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