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飞北京只要115元 一折机票打破“价格底线”

  杭州飞北京的机票价格底限到底是多少?一张售价仅115元的机票吸引力够大吗?记者昨天从东方航空公司杭州营业部证实,为争夺客源,该航空公司已经在杭州到北京、广州等航班上挂出一折的暴低价机票,也就是一张飞北京的机票最低只要115元(不包括燃油费等其他费用)。

  【新闻助读】

  【杭州飞厦门福州武汉最低90元 年底还降燃油附加费】11月是民航市场的传统淡季,今年受国际金融风暴的影响,市场愈显萧瑟。近日,国内外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开始大力度促销,3折机票满天飞,杭州飞厦门、福州、武汉等地最低票价为90元。有业内人士分析,年底前还有可能下调燃油附加费,机票价格将越来越便宜了。>>点击查看

  东航特价票打破价格底线

  李小姐是某航空公司的营业经理,上周五下午3点左右,她和同事们的手机上收到的最新消息:东航已于当天放出杭州至北京1折机票。而就在当天中午,李小姐还通过种种渠道好不容易帮朋友申请到了两张去北京的2.5折机票。如果按照一折计算,从杭州飞北京,单张机票所有费用只要335元(加150元燃油附加费、50元机场建设费、20元保险),相当于杭州到北京的软座票价(318元)。“工作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卖过一折的机票”。李小姐感慨。

  接到消息后,记者通过114电话订票和东航网上票务查询。114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出现过一折票,不过前几天有预订到1.5折到北京的机票,所有费用加起来是370元一张,非常抢手。记者在东航网上查询到,目前大部分机票价格在3折左右,没有一折票。

  “的确有一折特价机票,可能数量不多,能不能订到得碰运气了。”东航杭州营业部门表示,除了杭州到北京外,他们还在杭州到广州、杭州到深圳等航线上“放”出了一折特价票。

  “现在大部分航空公司在这些航线上推出的最低折扣是两折”。杭州萧山机场武林门售票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东航的特价机票打破了各大航空公司坚守的“价格底线”。当然这么实惠的机票乘客也很难订到,因为只要票子一上网,立即被“抢”走了。

  现在是出行的好时机

  “一折票铁定是亏的,人工费、油费、飞机折损费等加在一起,每小时的成本就是几万块。我们大致算过,每个客位的社会成本价应该是票面价的3-4折左右,东航的做法就是为了抢客源。”李小姐告诉记者,由于每个航空公司都有自己的年度任务,每年最后一个季度都是各航空公司冲任务的关键期,打折是最常见的销售手段。今年又恰逢金融危机,出行人数大大减少,出现一折的低价票虽然有些意外,但又似乎是“情理之中”。“现在谁能抢到客源,谁就是老大。就拿我们公司来说,到现在离年初定的任务还差一大截呢!”

  为了争夺客源,各航空公司的抢客方式五花八门:比如香港航空借着11月28日更名两周年之际,推出了1128港元买一送一的特惠活动,即只需要付1128港元,就能买到两张杭州往返香港的机票,折算单程机票只需要282港元(时下杭州到香港的单程机票850元)。还有些航空公司在低价折扣的基础上,推出舱位升级服务,即虽然折扣相对高点,但经济舱可升级为商务舱。

  “现在是大家出行的好时机,等年底客运高峰到了,就不会再有这样的折扣票了。”民航售票处的工作人员表示。

  “机票下限”形同虚设

  是不是每张机票的折扣可以没有任何限制呢?记者从民航总局的网站上找到了2004年4月20日起实行的《民航国内航空运输价格改革方案》。上面明确规定,票价下浮幅度,除了部分以旅游客源为主的航线,以及航空运输企业独家经营的航线票价下浮幅度不限外,其他国内航线票价下浮幅度最大不得超过基准价的45%,少数航线因特殊情况需要突破票价统一浮动下限的,由有关航空运输企业报民航总局商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后执行。

  按此规定,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折扣机票都属于违规操作。“我只能说,这个方案至今没有改动过。”民航总局宣传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在被问及“一折机票是否违规”时,这样回答记者。

  但各航空公司表示,此规定刚出台的时候,各公司还是比较好地执行了,但是在市场竞争中,此规定就形同虚设了.

  ●提醒

  按民航规定,儿童票为票面价的50%。在乘坐飞机的时候,航空公司会根据儿童特点,为孩子安排特殊座位,同时根据儿童体重配飞机的平衡。一旦部分家长自以为聪明地给孩子买了成人打折票,在乘机时会因此影响飞机安全,而且登机时被检查出后,甚至会取消登机资格。

  当然目前市场行情下,各公司还是会针对儿童推出儿童特价票,家长不要因为贪小便宜而耽误行程。

  【新闻链接】

  【机票价格“跳水” 谨防“特价机票”“内部票”】 比这些特价票为噱头的店家更可恶的,还有那些在正规售票点附近游荡的“黄牛”。他们打着“能拿到最低内部员工价”、“可送票上门”的幌子,在骗取人们的信任、收取机票费用后,捏造出电子机票的订座记录,利用电脑和打印机,给旅客出具假电子机票行程单。>>点击查看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hz 于2008-11-18 21:23:39 就 杭州飞北京只要115元 一折机票打破“价格底线” 评论
无聊,别的费用还要200呢!

·杭州飞北京只要115元 一折机票打破“价格底线”
·南航部分特价机票1折起
·机票价首次大范围“跳水” 热门线路最低2折
·机票价格“跳水” 谨防“特价机票”“内部票”
·国际航班机票大幅降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