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塌陷事故遇险车辆能否获赔 保险公司:看车险条款

  近日,杭州地铁施工工地突然发生路面大面积塌陷事故,导致风情大道近百米路面坍塌,并下陷十几米。正在路面行驶的十几辆车陷入深坑,后又被积水浸泡。这些遇险车辆能否获得赔偿?杭州的几家保险公司答复,已前往现场查勘,公司正在开会讨论,车主可否获赔还需看是否符合公司车险条款的规定。

  地表塌陷不一定在理赔范围

  据介绍,各家保险公司的车险条款规定不尽相同,地表塌陷不一定在理赔范围之内。

  有些保险公司的车辆损失险保险责任条款中列明,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格驾驶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因雷击、暴风、龙卷风、暴雨、洪水、海啸、地陷、冰陷、崖崩、雪崩、雹灾、泥石流、滑坡等原因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而有些保险公司的车险条款则显示,地陷险只作为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而存在,这意味着,如果投保人没有附加地陷险,其受损车辆是得不到赔付的。

  遇险车辆可通过两种途径索赔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杭州地铁坍塌事故遇险车辆的车主可通过两种途径索赔:第一是直接找责任方即施工方索赔。第二是向保险公司转让追偿权利,由保险公司先行赔偿垫付。由于目前地铁事故的责任还未有定论,只要车主向承保自己车辆的保险公司提出索赔,符合车险条款保险责任并同意转让追偿权利的,保险公司都会尽快为其办理理赔手续,并且可能给予全修全赔的赔付。

  浙江某财险公司核赔部经理告诉记者,有些保险公司的车险条款中有个“不计免赔”的条款,是非常有用的,比如这次事故中的受损车辆符合保险责任规定,且保有“不计免赔”,又是此保险年度内第一次索赔,车主将可获得全修全赔的赔付。当然,赔款不能超过原车整车价值。

  他也提醒投保人,目前各家财险公司的保险条款大致相同,但也存在差异。投保人在选择保险公司时,不要只盯着价格,还是应根据承保范围、服务质量等因素来综合考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河南小伙连人带挖掘机被埋 亲戚指引工作人员救援
·蔡奇:清理以人工挖掘为主 上一批搜救犬支援工作
·只要失踪人员没被全部救出 就不会放弃搜救
·救援人员正在清理淤泥 以更好地搜救遇难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