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鞋子改头换面 衣裤巧打补丁 诸暨缝缝补补生意火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 一说起缝缝补补,很多人都会觉得那是生活艰难时不得已而为之,然而,缝补衣裤、修改鞋子的生意最近在诸暨市很火。“巧手”师傅们告诉笔者,拿东西到店里要求缝补修改的顾客不少,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人的经济状况不错。当然,现在的缝补早已不同以往,它需要带有时尚元素,需要精心设计,是一门有讲究的“技术活”。

  衣裤修补业务忙

  家住步森花园的蔡先生穿上了带补丁的牛仔裤,这是他平生第一回。“以前,裤子破了就直接扔了,自己不会补也从没想过要补,其实挺浪费的。前不久,听同事介绍北门附近有一个专门补牛仔裤的师傅,我就把裤子拿去补了。”蔡先生指着自己的裤子说,那位师傅补裤子的手艺非同一般,补丁看上去没有突兀的感觉,简直就跟“原装”差不多。

  在蔡先生的介绍下,笔者找到了那位补裤能手王女士。在她小小的店铺里,笔者发现,待修补的不仅有牛仔裤,还有针织衫、棉毛衫等各种面料不同、款式各异的衣裤。王女士正在修补一件散了架的淡蓝色西装,她说:“这件衣服是山下湖的一个老板拿来让我修改的,衣服穿着年份有点长了,我要在衣服里添一些衬里,这样穿起来就会挺括了。”

  王女士介绍,修补牛仔裤只是她店里众多“衣物美容”业务中的一项,看似只是打个补丁,其实要花不少功夫,“首先,要根据顾客拿来的牛仔裤找一块颜色和面料都比较接近的布料打底,另外,还要根据牛仔裤的款式,设计补丁用什么样的花纹,画好图后,才可以动手补。”据了解,打补丁的价钱跟裤子破损的程度等相关,一般来说需要15元左右。

  王女士说,衣裤修补和款式更改是近期最热的两门生意,这段日子店里生意特别忙,从早上6点半开工,一直要到晚上10点才能关门。

  鞋类整修人气旺

  不仅衣服款式能改,过时的鞋子也可以改成流行的款式。家住鼓山新村的蒋小姐告诉笔者,前不久她找到一家店,可以把过时的尖头皮鞋改成圆头的,鞋面的颜色也可以按顾客要求改,几双常年压在箱底的皮鞋改头换面后得以“重见天日”,蒋小姐也省下了一笔钱。

  蒋小姐所说的店位于望江一路,笔者看到,小店两旁的架子上和地板上摊满了各类鞋子。店员温小姐介绍说,尖头鞋改圆头鞋是最近店里最热的一个服务项目。据了解,改鞋头工序比较复杂,目前店里尚不能开展,顾客的鞋子都要送往杭州,修改加上运输耗时间,顾客拿到改好的鞋子大概需要一个星期左右,费用是60元一双。另外,如果皮鞋需要改色翻新,也需要送往杭州处理。

  除此之外,耐磨隐形前贴后贴、小鞋撑大、大鞋改小、鞋面补伤、局部补色等服务也比较受青睐,温小姐说:“特别是一些价钱较贵的名牌运动鞋和皮鞋,鞋面磨损后来找我们补的人比较多。”

  家住高湖路上的程女士是这家店的常客,她说:“补后基本上看不出来有什么不同,相对买一双新的,修补更实惠。”

  市民接受这样的修补

  补丁曾经是家境贫寒生活艰难的象征,然而现在,追求时尚又崇尚节俭的市民对补丁有了崭新的认识。

  家住暨阳路的赵先生说,目前正处于经济寒流中,家庭生活开支自然能省就省,“我跟妻子的大部分衣服、鞋子和裤子价钱都不便宜,以往破了、过时了就扔,然后添置新的,仔细算算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现在,有那么多修补衣物的地方,我一定要去试试。”

  家住东兴路的孟小姐说:“潮流总是来去匆匆,我自己的喜好也随时在变换,所以很多衣服和鞋子买来后,穿了没几次就被打入‘冷宫’,浪费金钱,如果有手艺过硬的师傅可以为我修改修改,我很愿意去光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