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萧山电力为抢险施救争分夺秒 25吨电缆顺利移位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 “截至17时30分,地铁事故现场13条10千伏供电线路全部恢复供电;与此同时,事故现场地下3000米长的近25吨高压电缆也全部顺利移位。”这是萧山供电局17日一天的“成绩单”。

  11月17日下午,笔者赶赴“11.15”地铁事故的两处电力抢修现场,记录下了“成绩单”背后,近300名萧山电力工人争分夺秒,为事故抢险创造有利条件的一个个感人的工作画面。

  组建两座开闭所转供13回电缆

  需48小时的任务只用了24个小时

  17日下午4时左右,在事故现场东北侧围墙外,笔者看到有两个临时开闭所已经建了起来,电力工人正在进行最后的安装和设备的调试。在其中的一个开闭所中,笔者看到狭小的空间里有4名电力工人在进行线路的搭接,还有一名工人更是蜷着身体钻到下面不足1立方米的电缆沟内去安装故障仪。

  在他探出头来接工具的时候,淌下来的汗水已经和沾在脸上的泥土混在一起让他变成了个大黑脸。这名电力工人名叫陈传海。

  从上午开始一直在现场指挥的萧山供电局局长李陟峰介绍,在这两个开闭所的建设工地上共有35名电力工人,从前天下午5时,材料运进这里开始,他们已经连续工作了20多个小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确保在今晚20时,全面恢复受塌方点挖掘影响的13条10千伏线路的供电。

  在现场,笔者还见到了一位“女兵”韩晓娴。身为试验工的她,是前天上午就赶到现场来的。

  在现场的安装负责人戴胡福说,这两个开闭所中的一回线路连接着为事故抢险现场供电的盾构变压器,这两个开闭所的建成,对事故现场抢险意义十分重要。此外,通过这两个开闭所的其余12条线路,还担负着为周边三个小区,两个行政村的送电任务。

  “按上级要求,我们将在今晚20时恢复这13条线路的供电,我们有信心提前完成这一任务。”李陟峰告诉笔者,多一分电力保障,就是多一分事故的抢险力量,萧山供电局将全力以赴。笔者看到他为了现场工作方便,特意还穿上了一条牛仔裤,脚上的一双皮鞋已被泥水浸湿。

  据了解,不仅局长李陟峰在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包括党委书记高建定在内的萧山供电局9名领导班子成员,这几天均到达事故现场指挥、协调电力抢修工作,并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

  移位近25吨的高压电缆

  120多名电力工人磨破了200双白手套

  除了新建两座开闭所外,另一路萧山供电局的电力工人们也在事故现场的东南侧紧张地忙碌了20个多小时。这一路电力工人共有120多名,他们的任务就是把事故现场东侧的13条电缆移位到指定地点,为现场抢险腾出位置,创造有利条件。

  “多一个人,多一分力,就早些能把任务完成。”正在现场和同事们一起对电缆线进行移位的单浩灿说,这个活是要大家一起用力的,实在觉得累和困得挺不住了,就在边上打个盹,稍稍恢复些体力,就要赶回来接着工作。

  在铿锵的号子中,从16日晚9时开始,这些电力工人就前后排成几列,将每米重十六七公斤的高压电缆从现场移位出来。笔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场地太小,平时的一些机械使用不来,总长3000多米的高压电缆只能通过肩扛手推进行移位。而这些电缆在地下又是“U”字型排布的,移位的难度更大。

  在17日笔者发稿前,萧山供电局负责的13条10千伏供电线路已于昨晚17时30分全部恢复供电,比计划提前了2个半小时。3000米长的近25吨电缆也于昨晚同一时间顺利完成移位,这些都为事故的现场抢险创造了有利条件。除此以外,萧山供电局还派出了一批技术人员,在事故抢修现场提供电力支援。3台应急电源车也24小时在事故现场待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