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反诉欧盟不平等裁决 中国紧固件海盐打响保卫战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 11月15日,来自苏浙沪以及环渤海湾的100多家大型标准件企业集聚海盐国家标准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对国内进口欧盟标准件产品反倾销代理申诉案上签了字,同意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紧固件专业协会代理向欧盟提出反倾销申诉。这是在应诉失利的情况下,国内紧固件产业的一次主动反攻,在该行业尚属首次。

  从欧盟提出对华标准件反倾销开始近两年时间里,包括我市24家涉案企业在内的国内行业协会和相关企业积极应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反倾销案也因此久拖未决;然而,欧盟委员会日前就中国紧固件反倾销调查作出终裁披露,提议对中国出口产品征收63%到87%不等的高额反倾销税。这一举动牵动了中国紧固件行业的神经。而对于占全国紧固件出口额四分之一的海盐来说,更是攸关产业的生存发展。

  因为一旦建议获得欧盟成员国批准,中国上百家企业每年出口到欧盟的近6亿欧元紧固件产品将正式面临被征收反倾销税,通常期限为5年。而这对已因金融危机面临出口压力的中国紧固件行业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对此,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紧固件专业协会会长冯金尧认为,欧盟的这一举动伤害了中国企业,对中国企业征收高额关税,却对欧洲两个在华独资企业征了零关税,“在同一条件下生产紧固件,而得到的结果完全不一样,这引起了全行业极大的不满和愤慨。”

  此前,根据国家标准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国内和欧盟出产的同类同等级产品进行检测的报告显示,证明两者有着不同性质以及应用领域的差别,进而,中心从原材料成本、生产设备成本、劳动力成本以及检测成本等多方面进行分析,形成无损害报告,认为国内产品对欧盟并无构成直接危害。

  面对欧盟的“双重”标准,国内紧固件行业决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紧固件专业协会准备运用WTO规则,对欧盟年出口我国2.8亿美元的标准件产品实施反倾销申诉,以此对欧盟造成一定的压力,通过“以攻为守”的办法争取价格承诺。此项提案得到了国内众多标准件企业的积极响应。

  据悉,协会将于本月下旬上报商务部立案。如果立案,我国将对欧盟紧固件对中国产业的伤害进行调查。另据了解,嘉兴市紧固件进出口企业协会也将择日再赴欧盟游说,以期在明年2月正式终裁前,通过游说和抗辩对欧委会决策形成压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