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南塘街改建风貌区16棵大树被擅自砍倒

  


   郑鹏 摄

   温州网讯 “南塘街改建风貌区十来棵大树被砍倒,被砍的树都比较粗,树枝被扔到河里。”昨天上午,市民黄先生反映这起恶意砍伐事件。经赶赴现场的行政执法人员初步调查,共有16棵树木遭到砍伐。

   推荐阅读

   APEC峰会各国元首穿南美披风合影

   专家认为大范围加工资可能性不大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跻身全国50强

   全国汽车超级拉力赛苍南落幕

   街头免费体检幕后真相调查

   假牌出租车38天交通违法25次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区南塘街改建风貌区4号、5号楼工地看到,在临河一侧,被砍倒的有枸树、苦楝树和梧桐树等,以枸树居多。在一棵被砍的树木旁,还放着锯子等工具。据在现场的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鹿城二分局南浦中队中队长叶志武说,被砍的树木胸径在10厘米到20厘米不等,估计树龄大多在10年左右。

   砍树的江西籍徐某说,有人以每天100元的价格,雇请他把临河的40棵树全部砍掉。“我从11月22日开始砍。这么大的树还真不好砍,我是先用锯子锯,再用斧头砍。”

   据了解,该地块的建设单位是市安居工程建设指挥部,施工单位是浙江万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行政执法人员给施工单位开出了“谈话通知书”,要求昨天下午3时到南浦中队接受调查。但到昨晚6时,施工单位并未到该中队接受调查。

   市安居工程建设指挥部有关人员说,在去年7月份该地块的整体规划进行扩初会审时,就把该地块的绿地改造方案列进去了,市市政园林局当时也没有提出异议。该指挥部经办人员到市市政园林局办理树木砍伐审批手续时,该局称审批权在鹿城区市政园林局。经办人员说,鹿城区市政园林局绿化卫生科有关负责人当时称,需拿到市市政园林局对该地块的绿化总平方案批复图纸后,才能审批。这名经办人说,今年8月份向市市政园林局申报了绿化总平方案,但一直没有批下来。按照工程进度,明年10月份这一地块工程要竣工;为了赶工程进度,施工单位砍伐沿河树木。

   施工单位负责该地块建设的负责人说,施工单位是没有权利砍伐树木的,他也一直在催指挥部办理审批手续。这几天他因有事不在工地,所以对砍伐树木一事并不知情。

   鹿城区市政园林局绿化卫生科副科长严求真称,这一地块要砍伐的树木数量较多,所以一直比较慎重。到目前为止,该局没有收到市安居工程建设指挥部提供的批复图纸,所以无法审批树木砍伐许可证。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未经审批,不得擅自砍伐或移植树木,如有特殊情况确需砍伐、移植的,也必须事先经有关部门审批,除非是遇到不可抗力如自然灾害等情况。

   目前,行政执法部门已介入调查。

   记者 刘彩玲进入论坛讨论(温州话题)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