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出口退税率再次上调 衢州市近三成出口企业受惠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 记者昨日从衢州海关获悉,自今年12月1日起,我国进一步提高部分劳动密集型产品、机电产品和其他部分产品的出口退税率。这是今年以来我国第三次调整部分产品出口税收政策。

  据了解,此次调整共涉及3770项商品,主要有:箱包、鞋、帽、伞、家具、寝具、灯具、钟表等商品的退税率由11%提高到13%;将牙膏等部分化工产品、石材、铝板带等有色金属加工材等商品的退税率分别由5%、9%提高到11%、13%;将农用泵、摩托车、自行车、家用电器等部分机电产品的退税率分别由9%提高到11%、11%提高到13%、13%提高到14%。

  为缓解内外不利环境对我国出口的影响,从今年8月1日起,我国将部分纺织品、服装产品的出口退税率由原来的11%提高到13%,受到了出口企业的普遍欢迎。此后11月1日,我国又适当调高部分劳动密集型和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商品的出口退税率。此次调整是今年以来我国第三次调整部分产品出口税收政策。

  据调查,此次我市共有100多家企业、140多项商品受惠于该“利好”政策。受惠企业占有出口实绩企业总量的28%,占衢州市一般贸易出口总值的24.1%。化工产品、机电产品、衣帽箱包等纺织品出口企业是此次出口退税率上调的主要受惠者,尤其是列入调整范围的衢州市传统出口产品化工产品此次大面积受惠,共有90多项有出口实绩的化工产品列入此次上调范围。

  “在今年全球经济不景气导致出口放缓的背景下,出口退税再次大面积上调,将增强我市相关行业和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出口竞争力,缓解目前外贸生产企业,尤其是劳动力密集型出口企业资金链的紧张状况。”但有关人士提醒,由于通知规定适用的执行时间以海关出具的出口货物报关单上的出口日期为准,广大企业在产品出口时要注意时间安排,便于享受政策优惠。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