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丽水政府为企业减负 减免税费一亿两千万元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 “直接减免税费,说明政府看到了企业当前的困难,我们有这样的‘后台’,更坚定了应对金融危机的信心。”昨日,浙江丽水有邦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练海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此次全省为企业减负行动中,公司共能减免税费36万余元,数目虽然有限,却相当于给企业发展打了一剂“强心针”。

  日前,我省出台政策减轻企业负担100亿元。根据规定,在确保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拨付,职工社会保险待遇不受影响的前提下,今明两年对企业社会保险费缴费比例实行临时性适当下调。“对于企业来说,相当于各项社保费一年少缴一个月。操作方面,企业在完成缴费申报后,地税部门计算机管理系统会自动予以下浮,企业不需缴纳。”市财政局、地税局副局长崔军解释道。

  为支持企业渡过难关,我省还出台了减免困难企业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水利建设专项资金的政策。对于这项政策的落实,从温州来我市发展的浙江丽泰金属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光权拍手叫好。

  由于受到市场需求萎缩影响,今年下半年“丽泰”一直在无奈地压缩订单,原来一直为大众公司、樱花电器等上市公司提供配套产品忙得不亦乐乎,现在却提前进入了“寒冬”。“我们厂区有102亩土地,原来计划分三期、三年完成,现在建设进度和生产一样受到了影响。”孙光权告诉记者,当地税部门主动告知,企业可以享受政策优惠,减免60%土地使用税,还能下浮社保费缴费比例时,作为外地投资企业,确实感受到了中送炭的温暖。

  渴时滴水胜甘露。对于政策优惠带来的信心拉动,受访企业纷纷表示“很务实、很受用”。根据地税部门测算,今明两年临时性适当下浮企业社保费缴费比例,预计可减轻全市企业单位社会保险费负担9600万元,其中今年即可减轻全市企业单位社会保险费负担4800万元;全年减免困难企业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水利建设专项资金三项合计为5400万元。此外,市地税部门认真落实其它各项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今年总计为企业减免的税费在1.2亿元以上。

  崔军表示,在宏观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丽水市地税部门还主动发起了“一窗式”办税、网上申报、免收税务登记工本费等个性化服务,从提高办事效率、降低办税成本角度减轻纳税人负担,为企业渡难关提供扶助。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