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任杭州市管领导干部接受党性党风党纪专题培训

  昨天上午,为期两天的杭州市新任市管领导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去年7月份以来提任的147名市管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明为学员们讲授了开班第一课。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打造“廉洁杭州”的决定,切实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我市高度重视对新提任市管领导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培训工作,已连续多年举办这样的专题培训班。

  在昨天上午的授课中,叶明为学员们全面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他指出,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同腐败是根本对立的,党坚定不移地反对和惩治腐败,措施是有力的,反腐倡廉建设正在向纵深推进,并不断取得新的阶段性成效,国际社会的认可度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持续上升。在我们党内,腐败分子只是极少数,我们党完全有能力依靠自身的力量解决腐败问题。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反腐必胜的信心,在思想上、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千万不可动摇自己的政治立场。

  叶明强调,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面临严峻形势。现实生活中,充满着各种诱惑和利益冲突,领导干部处在腐败与反腐败、腐蚀与反腐蚀的风口浪尖上,如果对自己要求不严,把关不紧,丧失应有的警惕,就很有可能在复杂的环境中失去方向、迷失自我。他提醒学员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把牢工程建设关、结交朋友关、工作调整关、成绩荣誉关、财务管理关和生活作风关,真正做到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官,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

  课堂上,叶明还深刻地剖析了近年来少数党员领导干部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根源:理想动摇,价值观扭曲;背离宗旨,权力观错位;贪图享乐,经不起诱惑;拒绝监督,作风独断专行;目无法纪,心存侥幸。他告诫学员,腐败是一条不归之路,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走好自己的每一步,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叶明强调,党员领导干部修身立德永无止境,只有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才能做到在权力面前不糊涂,利益面前不动摇,诱惑面前不动心。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记廉政之责,在打造“廉洁杭州”,共建共享与世界名城相媲美的生活品质之城的伟大实践中做勤政廉政的表率。

  昨天,学员们还观看了由杭州越剧院排演的具有反腐倡廉教育意义的越剧《陈三两》。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