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梁黎明:把握“四个坚持”加强党的建设

   昨天,市委召开党建部门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黎明在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着眼全局,突出重点,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上,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的主要负责人谈了明年工作思路和打算,并对做好有关工作提出了建议。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梁黎明讲了话。

   梁黎明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在继续扩散和蔓延,这对我们做好经济工作和社会管理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金融危机对我市经济社会的影响,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和手段,把经济可控因素调节好,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社会管理工作,努力消除不和谐因素,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级纪检、组织、宣传部门和党校,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明确工作定位、工作重点,找准结合点,增强贴近性,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支持发展、服务发展。要根据新时期党建工作对象、主体的变化,深入研究干部、群众的新需求,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更新工作理念,积极创新工作模式、管理方法,延伸和拓展工作领域,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认真总结党建工作的规律与经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吸引力,全面提升党的执政能力。

   梁黎明强调,做好新时期的党建工作,要牢牢把握“四个坚持”。一是坚持解放思想、创业创新,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明年连岛大桥将建成通车,要以迎接舟山大桥时代到来为契机,运用各种载体、各种途径,全面提升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和全体市民的素质。要认真总结我市改革开放30年的成功经验,以坚持改革创新为动力源泉,推动舟山新一轮发展。要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形成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理清职能,充分发挥党建部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三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加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基层基础建设。就领导班子建设而言,核心是要加强班子的团结,切实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形成团结向上、奋发有为、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要在选拔、任用、监管等环节上下功夫,坚持干部整体实力与个体能力提升相结合,努力建立一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干部队伍。要在组织、思想、制度、作风、体制机制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向深入。四是坚持以加强自身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履行党建工作任务的能力和水平。党建部门的广大干部一定要以解放思想、创业创新的精神状态,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要大力倡导学习型机关建设,加强实践锻炼,努力提高能力和水平,尤其是要提高驾驭全局、处理各种复杂问题、应对各种困难挑战的能力。要切实加强内部管理,用制度来管理队伍,保持队伍稳定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创造条件,营造良好环境,切实解决党建部门在实际工作中的困难,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兵,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江建国等参加座谈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