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省外媒体看浙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工伤保险基本实现全覆盖 参保突破1200万人

  新华网杭州12月12日电 (记者 岳德亮)  浙江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日前表示,截至目前,浙江省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215.85万人,比2006年底净增611万人,两年翻了一番,一张覆盖企业、事业单位职工的“安全网”基本形成。

  浙江省政府两年前提出,到2008年底工伤保险基本实现全覆盖,参保人数力争达到1200万人的目标。浙江省境内所有企业、事业单位、民间非营利组织及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都必须依法为全部职工或者雇工办理工伤保险参保手续,并按规定缴纳工伤保险费。

  为此,浙江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将其作为近阶段劳动保障的重点目标任务,重点部署、重点督查。各级政府层层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把工伤保险扩面指标作为各级政府考核目标之一,作为政府惠及所有职工的民心工程。

  据浙江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工伤保险处介绍,浙江省先后出台了建筑施工企业农民工和商贸、餐饮和住宿等服务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的意见和办法。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对乡镇实行分片包干制,带领工伤保险扩面工作组深入到各个企业,现场办理工伤保险参保手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