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馆藏龙井6元1袋 中国茶叶博物馆打造“中国立顿”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 像全球各地的星巴克和立顿一样,为西湖龙井定一个标准,让你喝到的每一口茶都同样品质、一个滋味。昨天,中国茶叶博物馆召开“馆藏标准名茶联合体”发展论坛,与浙江大学茶学系联合推出“中国茶叶博物馆馆藏标准名茶”。

  昨天,记者在茶博馆嘉叶堂找到了“馆藏茶”,馆藏茶小包试用装价格6元,每包重2克,刚好冲泡一杯,即使盒装,也全部采用独立包装。尝一口馆藏西湖龙井,和清明时节的新茶一样清香扑鼻。“氮气保鲜、定量卫生、铝箔保质是我们馆藏茶的包装标准。”中国茶叶博物馆馆长王建荣说。

  而为了“让每一杯茶味道相同”,浙江大学茶学系副主任龚淑英教授专门制作了一张“馆藏标准表”。“许多茶农和茶客一味追求早熟、稀有的明前龙井,其实这些龙井茶的香气滋味淡,算不上顶级龙井。”她告诉记者:“馆藏西湖龙井选择一芽一叶长成到一芽两叶初长的龙井青叶,特级标准,香气浓,口味醇。”

  除了包装标准、品质标准外,馆藏茶还有检验标准、冲泡标准。“每一批次必须通过农业部茶叶科学研究所茶叶质量检测中心的理化指标检测,主要是农药残留指标和重金属指标。只有拿到检测报告,每包馆藏茶才能和市民见面。”王建荣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宁波市林特科技推广中心:今年茶叶减产减收
·市茶叶质检中心落户泰顺
·本鸡竹林漫步茶叶水中开花 农博会很绿很新奇
·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喜庆五十华诞 回良玉发贺信
·炒茶叶突然晕厥 倒锅里面部被烤成重伤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