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交通设施投资扩大30%以上 交通类毕业生吃香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 “这个月初,我就与中铁二局签下了就业协议,明年7月一毕业,我就可以去上班了。”当大部分大专院校的毕业生还在为找工作而奔波时,高职院校道桥专业毕业生陈述和他的20多位同班同学,都已经与招聘单位签下了就业协议。

  经济不景气使今年不少毕业生工作难找,但受拉动内需影响,国内高速铁路、交通建设再次提速,使得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很是吃香。上周,记者从省内多家职业院校获悉,今年,道桥专业、交通运营管理、电气自动化技术、城市轨道等专业的高职毕业生,就业情况特别好。

  早在11月19和20日,上海铁路局及局属站段就专程来到我省高职院校招兵买马,光在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就招收了238名2009届毕业生。除了铁路建设行业需求加大,一些交通建设单位今年也都增加了就业岗位。日前举办的浙江省高职类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达到9105个,其中交通、铁路、港口等交通类岗位比往年增加了近三成。

  据了解,为应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国家将在未来三年投资4万亿元刺激经济,重点就在基础建设项目。我省交通建设未来几年也将再次提速。如明年,全省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将比原计划规模扩大30%以上,预计增加投资138亿元;2009年至2012年,我省将总计追加交通投资618亿元,使本届政府的交通建设规模达到2818亿元。这些追加的资金,很大一部分将用于高速公路的建设。具体来说,在2012年年底前,光高速公路,浙江拟开工就达28项。铁路建设也是空前提速,前天,我省宁杭铁路客运专线也正式开工,这些都给了交通铁路类人才良好的就业机遇。

  “从总体来说,今年高职生的就业率不比去年差。”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洪波表示,去年这个时候,他们学院签约的毕业生在5%左右,但今年已经达到30%。道路与桥梁专业已经签约80%。业内人士表示,受益于国家拉动内需,交通建设提速,使得今年铁路、交通专业的高职学院毕业生非常吃香。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杭州到长沙只要3个小时 3小时交通圈初见端倪
·杭州东站枢纽全国领先 旅客可实现交通工具零换乘
·运沙车顶着桑塔纳冲出20多米 嘉兴交通事故5人殒命
·全省高速公路全线恢复正常 未发生大的交通事故
·浙江交通违法罚款有望实现全省异地缴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