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梁黎明:全力打造安全感最强的城市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昨天下午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黎明在会上强调,2009年全市政法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地实施省委“两创”总战略,围绕提升“三大”定位、推进“四海”建设,坚持“增长为先、转型为本、创新为魂、民生为重、稳定为基”的工作主线,以服务保障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第一要务,以确保社会政治稳定为第一责任,以迎接大桥全面贯通为紧迫任务,力求化解社会矛盾有新成效、基层基础建设有新突破、社会综合管理能力有新提高,确保我市整个社会的稳定和谐,全力打造群众安全感最强的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国辉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钟达作政法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蔡步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伟民,市政协副主席夏黎明出席会议。

   梁黎明在讲话中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市维护社会稳定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市经济负面影响将加大,社会政治稳定形势更趋复杂。而在连岛大桥今年将全线贯通之际,影响社会治安的因素也将有所增多。

   梁黎明强调,政法工作要强化忧患意识,着力提高做好政法工作的使命感。要保持清醒头脑,对面临的困难既要有充分的估计和思想准备,又要看到战胜困难和挑战的有利条件,坚定信心,变压力为动力,切实把困难和挑战作为考验锻炼政法队伍、提升政法工作水平的重要机遇,把应对方案和防范措施考虑得更周密、把各项工作做得更为扎实。要强化大局意识,着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也是政法工作的首要任务。政法机关要自觉增强大局观念,积极主动提供良好的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围绕市委提出的确保四大行业平稳发展的要求,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保增长和重大项目推进的法律服务力度,司法部门要进一步总结船舶行业组建法律服务团的成功做法,积极帮助船企化解外贸风险。各级政法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劳资、债务、合同等经济纠纷引发的矛盾问题,更多地通过调解、和解的方法来解决,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着力减少社会稳定风险。要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严密防范经济领域中的各种风险,建立社会稳定预警机制,全面推行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要强化责任意识,着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要从源头开始治理,认真总结领导下访和“县委书记大接访”的成功经验,全力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经常化、规范化。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大力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全力打造群众安全感最强的城市。

   要强化基层基础意识,着力做好迎接大桥时代各项工作,全面推进“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建立维稳长效机制。要强化政权意识,着力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加强政法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牢固树立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意识,坚持司法公正、公开透明。

   去年,我市社会政治稳定,治安状况良好,经济秩序平稳,公共安全有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连续四年保持在全省前列,以连续3年考核总分列全省第一的成绩捧得省“平安盛鼎”,以连续4年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的突出表现被省委、省政府推荐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

   会议还对做好春节前后的各项社会稳定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还表彰了2008年度全市政法系统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市委、市政府与四县 (区)、普陀山管委会和新城管委会党委、政府签订了2009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委,各县(区)委分管副书记、政法委专职副书记、综治办主任、维稳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