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正文
张小蒂:金融风暴是一次洗牌

  浙江在线杭州1月15日消息(见习记者 罗兰) 浙江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小蒂是今天下午经济界二组的组长,作为学者,他在会上点评、总结了不少企业家的讨论、发言。

  “金融风暴是一次洗牌,暴露出原先未暴露的问题。企业逐利无可厚非,但是要看到利润是硬币的一面,另一面就是风险,利润越大,风险也就越大。”张小蒂认为,之前很多企业家只顾微观利益,缺乏风险管理意识,希望企业今后能更多考虑宏观利益。

  “今年二季度会是最困难的时期。很多上市公司的年报都会在三四月份出来,到时候坏消息就接踵而至。”因此他认为四月到六月是一个比较危险的“春荒”时期,但也将会利空出尽,是底部。

  就当前很多媒体渲染的浙江企业危机问题,张小蒂认为,个别与群体应该区分开来,不能划上等号。“浙江经济遭遇困难,但大多数企业还是好的,不能以偏概全。”

  同时,张小蒂从委员周永利的发言中看到了企业家对越来越看重人才的好现象。“‘人才抄底’对现在的浙商也说的确是个好时机,但是要理智,选择真正有利于企业发展的人才引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张小蒂:企业要管好资金链
·张小蒂谈全球一体化与经济发展 市场不相信眼泪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