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快报 正文
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浙江在线杭州1月17日讯(记者 叶海 包勇)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今天下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12位委员的发言。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副主席盛昌黎、徐冠巨、王永昌、黄旭明、姚克、冯明光出席会议。副主席陈艳华、徐辉共同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华元,副省长金德水到会听取发言。省委组织部负责人作有关人事事项说明。

  如何坚持标本兼治、保稳促调,坚持民生为本、企业为基,坚持改革创新、克难攻坚,坚持统筹兼顾、协调发展,是今天委员们在发言时的关注重点。冯明光委员代表民革省委会发言时提出,应从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出发,减轻出口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的负担,加大政策和财政扶持力度,鼓励有条件的农业企业“走出去”,拓展新市场,实现新发展。李继承委员发言时提出,基于我省区域经济平衡发展、对台经贸文化交流,及海峡西岸经济区基础设施等多方面的需要,应尽快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参与海峡西岸经济区共同发展。岑国荣委员代表经济界别发言时认为,应通过减轻企业负担、吸纳急需人才和技术、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进海外投资等十大举措,以更好地应对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领域的影响,变挑战为机遇。谢双成委员代表民进省委会发言时表示,应通过立法,简历“历史文化名村”保护机制,实施科学规划管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培养居民的历史环境意识,全面加强古村落的多元保护和利用。

  蔡茜委员发言时提出,应进一步完善我省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管理,以“合理低价中标”政策取代“最低价中标”政策,加大责任追查力度,以形成良好的投资控制环境。吴晶委员代表侨联发言时提出,应以全球视野、战略眼光,大力发展“海外浙江人经济”,推动浙江在更广领域参与全球经济的竞争与合作,实现“海外浙江人经济”和浙江本土经济的互动双赢。常敏毅委员发言时认为,应高度重视碘过量问题,加强对加碘盐和甲状腺疾病相关性的研究,实行有区别的加碘政策,以更好地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隗斌贤委员发言时表示,应制定我省核电及配套产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成立核电管理职能的专门协调机构,充分发挥浙江核电建设技术优势、人才优势,扩大交流与合作,促进我省核电事业发展。

  罗卫红委员代表九三学社省委会发言时指出,应加强产学研合作,设立技术转移或成果转化机构,实施企业科技特派员制度,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帮助企业转型升级。余健尔委员代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发言时建议,应多方筹集财政性资金,积极创新拓展股权性融资、债权性融资、存量资产融资,以更好地解决我省铁路建设资金的筹措问题。吴国潮委员发言时提出,煤炭储备是保障能源安全、稳定用煤成本的需要,也是做大做强煤炭产业的智慧之举,应抓住机遇,加快建立煤炭储备机制,确保我省能源供应安全。鲁善增委员代表科协界别发言时认为,应更好地对接上海世博会,围绕创意产业化和产业创意化两条主线,不断拓展和完善创意产业链,努力把创意产业培育成我省的主导产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