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正文
提案"上博"引热议 王元恒"照单全收"博友意见

  浙江在线杭州1月18日讯(记者 叶海 包勇)刚刚参加完所在小组的讨论,省政协委员王元恒一回到驻地就打开电脑,登陆自己开在浙江在线的两会博客(点击访问)。几天前他将自己的提案发布到网上后,引来了众多关注的目光,至今已经吸引了1300多人次的访问,以及30多条博友的跟帖留言。对此,王元恒表示:“不管是支持的还是反对的,我都接受。”

  提案建议浙江创办独立农业大学

  王元恒委员这篇提案结合当前浙江实际情况,指出全省需要发展农业经济但缺乏足够的高校农学毕业生,建议有关部门在浙江创办专门的农业大学。

  发表在自己博客中的这篇提案,王元恒列举了创办独立农业大学的四大理由,“浙江省没有‘农业大学’这与我省的地位不相衬、也不和谐。”

  “浙江农大取消后,全省每年都少培养了好几千农业人才,近十年累积下来就是一个很大的数字啊!”

  提案“上网”引来网友关注

  提案“上网”后的短短几天,就引来了博友们关注的目光。千余人次点击浏览了这篇提案(点击查阅),不少博友跟帖留下了自己的看法。“支持!一所大学,最重要的还是特色。”“你的提案对浙江的农业来说确实是春天的春雷。 ”

  “没想到,确实没想到。”“博主”王元恒委员笑着表示,当初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开了博客,提案如此受关注确实没想到。

  不仅在网络世界受到关注,王元恒告诉浙江在线记者,这几天开会讨论以及委员们私下谈天的时候,都会有人和他提起这篇“上网”的提案,王元恒和他的提案一下子出名了。

  委员博主表示“照单全收”博友意见

  在收获博友支持的同时,这篇提案也引来了一些博友的不同看法。一位匿名网友觉得提案“有些教条主义,(希望博主)仔细调研后再说话。”网友“辰雨”则直接觉得“没有这个必要”。

  “不管是表扬还是批评的,提案引起他人关注我就挺高兴的。”王元恒认为,有争议是好事,只有经过讨论才能得出最为正确的决策,因此对于各类博友的意见,他都会“照单全收”,作为下次修改和完善提案的参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王元恒:浙江需要创办独立的“农业大学”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