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省内媒体报道 正文
[钱江晚报]2008年浙江反腐不含糊 12名厅级干部落马

   浙江在线01月19日讯  昨天上午,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听取了由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和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所作的两院工作报告。

  在检察院报告中,2008年我省共立案查处贪污贿赂犯罪1203件1494人,其中,查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39人,厅级干部12人。

  2008年,我省检察机关依法严惩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批准逮捕金融诈骗、偷税骗税、走私贩私等严重经济犯罪嫌疑人2022人,提起公诉3226人。

  加强对环境资源和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批准逮捕造成重大环境事故、非法采矿等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嫌疑人110人,提起公诉493人;批准逮捕假冒商标、侵犯著作权等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嫌疑人100人,提起公诉164人。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报告提到,去年法院针对企业资金链断裂问题突出的状况,下发《关于资金链断裂引发企业债务重大案件的集中管辖问题的通知》,先后指定相关中级法院集中管辖涉及台州的飞跃集团、中汽雷克萨斯汽车销售公司,绍兴的江龙控股、纵横集团,丽水的银泰集团等企业债务的重大案件。

  如今,历时半年多的“飞跃重组”已经基本敲定,由包括老飞跃在内的7家台州当地企业共同出资发起成立浙江新飞跃股份有限公司。邱继宝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其中,法院做了许多细致的工作,当记一功。

  2008年全省查办贪污贿赂案件情况

  2008年全省起诉案件数前十类的刑事案件情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嘉兴反腐倡廉十大事揭晓 特色化构建惩防体系居首
·市纪委通报2008年我市反腐倡廉工作情况
·嘉兴反腐倡廉建设十件大事揭晓
·2008年 浙江15个厅级干部129个县处级干部落马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