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手机报 正文
1月17日两会手机早报

  翘首盼望建国60周年的日子,省“两会”也隆重开幕。省“两会”的召开,是浙江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省“两会”召开期间,《浙江手机报》将及时播报“两会”动态,关注民生政情。

  导读

  【两会速递】

  《保企业就是保民生、保稳定》

  《“我们承诺今年不裁员不减薪”》

  《委员建议立法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

  【话题】

  《两会寄语》

  两会速递

  《保企业就是保民生、保稳定》

  昨下午,吕祖善省长参加人大温州团的大组讨论,对自己代表省政府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了两个“第一次”:从没有《政府工作报告》像今年一样说了这么多困难;第一次提出把“民生为本,企业为基”作为2009年的两个工作重点。吕祖善表示,“当前很多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能否改善企业的发展环境,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民生改善的大局。”

  《“我们承诺今年不裁员不减薪”》

  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昨晚举行了首次集体采访会,来自医药、建筑、制造、电子、食品饮料行业的5位人大代表,作客新闻中心,接受省内外媒体记者的采访。“我们承诺,在2009年,企业不裁员、不减薪!”采访结束前,五位来自企业的人大代表向大家作出承诺。

  《委员建议立法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

  去年开始,杭州就已经开始酝酿公共场所全面控烟。省“两会”期间,不少代表委员同样把关注的目光,聚焦在“禁烟”上。省政协委员金克明就提交了关于出台《杭州、宁波、温州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暂行条例》的建议,提出要根绝公共场所的吸烟行为,必须由相应的法律加以制止。

  话题

  《两会寄语》

  159****2154 :热烈祝贺开年“省两会”的胜利召开!它的召开是促进浙江省经济繁荣发展及人民生活日益小康的新起点、新高度!衷心希望政府领导提出一些有益于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措施并加以有效的实施。

  137****4915:希望能够关心一下我们大学生村官(大学生社区工作者),提高生活待遇,鼓励职称评定(目前没有相关政策实行),明确编制问题(某些省已定为事业公务员编制,我省没有),或者在相关考事业和公务员有合理的加分政策,同时祝大会圆满成功。

  138****0923:建议省人大代表就出租车燃油附加费一事可以做好调整。在过去的08年世界油价上涨过高而加了燃油附加费。现在油价处平稳状态,可否取消燃油附加费。

  浙江省“两会”期间,送上您对两会的祝福吧,你也可以为两会献计献策,编辑短信发送到106580007855(免信息费),我们将选择一部分发表在下期的[话题]栏目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