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手机报 正文
1月17日两会手机晚报

  翘首盼望建国60周年的日子,省“两会”也隆重开幕。省“两会”的召开,是浙江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省“两会”召开期间,《浙江手机报》将及时播报“两会”动态,关注民生政情。

  导读

  【两会速递】

  《赵洪祝:杭州在全省要继续作好表率》

  《“人文浙江”能否插上创意的翅膀?》

  《“生态浙江”建设要创新》

  《浙江省树省花:樟树兰花》

  【嘉宾访谈】

  《郑一方:不赞同企业纷纷倒闭一说》

  两会速递

  《赵洪祝:杭州在全省要继续作好表率》

  昨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定信心、善抓机遇、扎实工作、推动发展,战胜国际金融危机给我们带来的困难。同时他对杭州市做好今年工作提出希望:杭州在全省要继续作好表率,当好龙头,为全省发展多作贡献。

  《“人文浙江”能否插上创意的翅膀?》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人文浙江”专题座谈会上,委员们针对“人文浙江”纷纷提出各种观点与看法,杭州市政协主席孙忠焕提出,文化与创意是相融的,对于浙江来说,发展创意产业、信息产业都有不小的潜力,也能通过创意产业反过来促进浙江人文精神的塑造。

  《“生态浙江”建设要创新》

  在今天上午的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关于建设“生态浙江”的专题座谈会上,委员们发言积极性很高,一度造成争先恐后“抢”话筒的局面。省政协常委、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资源科学系副主任王珂认为“生态浙江”关键在于制度创新,不是仅仅靠修条路、种几棵树,更要提高农村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浙江省树省花:樟树兰花》

  昨天,在省政协全会期间专门召开的“关注森林”会议上,省树省花评选结果揭晓,樟树和兰花荣膺桂冠,会议同时确定了我省的4种特色树和4种特色花:吉祥之树金钱松、长寿之树银杏、富民之竹毛竹、造福之树榧树;高洁之花梅花、清纯之花荷花、天香之花桂花、幸福之花山茶花。

  嘉宾访谈

  《郑一方:不赞同企业纷纷倒闭一说》

  今天下午1点半,浙江在线邀请到省人大代表、杭州华东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邦良,省政协委员、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省经贸委副主任郑一方,与浙江在线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有关浙江经济转型的话题。郑一方表示:浙江企业困难是有的,但不赞同纷纷倒闭一说。

  更多省两会精彩内容,请点击浙江在线www.zjol.com.cn。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