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手机报 正文
1月18日两会手机早报
  翘首盼望建国60周年的日子,省“两会”也隆重开幕。省“两会”的召开,是浙江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省“两会”召开期间,《浙江手机报》将及时播报“两会”动态,关注民生政情。

  导读

  【两会速递】

  《赵洪祝:一心一意谋发展和衷共济促和谐》

  《转型升级省长抛出5问委员刮起头脑风暴》

  【两会关注】

  《为浙中城市群区域规划建设立法》

  【话题】

  《两会寄语》

  两会速递

  《赵洪祝:一心一意谋发展和衷共济促和谐》

  昨天上午,省委书记赵洪祝看望了出席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部分省政协委员。赵洪祝强调,各民主党派和省政协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上来,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做到一心一意谋发展,和衷共济促和谐,共同应对各种冲击和挑战,努力为浙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转型升级省长抛出5问委员刮起头脑风暴》

  昨天上午,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召开经济组联组会议,吕祖善省长在会上听取了委员的意见。谈到企业转型时,他连用了“迫在眉睫”、“谈何容易”等词语,并向在场的企业家连抛了5个问号。众委员“接题”纷纷刮起头脑风暴,抢话筒拿办法。

  《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昨晚举行第二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的审议意见。代表们在审议时,围绕坚持“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的工作主线,就如何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畅所欲言,积极建言。

  两会关注

  《为浙中城市群区域规划建设立法》

  从“杭甬温”三足鼎立到“杭甬温金(义)”四分天下,这一我省城镇空间发展的格局变化,引起不少省人大代表的关注。在此次省人大会上,有不少代表提议,要求为浙中城市群区域规划建设立法,加大对浙中城市群建设的扶持力度。

  话题

  《两会寄语》

  137****8509:通过手机报了解到,这次两会上代表和委员的一些意见和建议,非常贴切我们广大百姓心声,我感觉做个浙江人很骄傲。

  135****8861:我是一个绍兴农村的打工者,我想全国农民工最多,希望多多关注,当拿不到工资时有的部门不要推来推去。而且到农村一定要去宣传。

  139****9428:希望两会代表能为老百姓提个案:制止电视购物广告,收益是电视台和商家,苦的是受害者和电视观众。

  浙江省“两会”期间,送上你对两会的祝福吧,你也可以为两会献计献策,编辑短信发送到106580007855(免信息费),我们将选择一部分发表在下期的[话题]栏目中。

  更多省两会精彩内容,请点击浙江在线www.zjol.com.cn。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1月17日两会手机晚报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