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热点提案议案 正文
江成忠:加快山区农民脱贫致富步伐

  江成忠(省人大代表、龙游县詹家镇前游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今年要努力办好十方面实事,其中在扶贫方面,完成高山远山区、地质灾害危险区、重点库区贫困群众下山搬迁5万人。要把这件大好事办好,必须创新体制、机制和政策。

  去年以来,龙游县把下山脱贫与退宅还耕结合起来,在县城统一规划、建设下山脱贫小区。小区建设采取市场化和公司化方式,向农发行融资进行运作,有效解决了项目建设资金问题并提高了小区建设品位,可以说是新农村建设的新探索。为最大限度降低下山脱贫农户入住成本,确保下山脱贫农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建议省里对欠发达地区这类项目给予适当支持和资金补助。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丽水]因地制宜发展产业 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
·因地制宜发展产业 千方百计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
·吕祖善:实施脱贫致富工程 加快建设全面小康社会
·龙泉“西藏”通了康庄路 促进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全面带领农民脱贫致富 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