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热点提案议案 正文
省人大代表建议迁移320国道嘉兴段收费站

   浙江在线01月20日讯 “村里刚修好的水泥路,没开两三个月,路面都破碎了。而且大量车辆穿越村庄,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就是因为收费站设置不合理,不少车辆为逃过路费,只好绕行村道。”省人大代表傅金根建议,要重新设置320国道嘉兴段的收费站。

  “随着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全面推进,这几年嘉兴基本实现了村村通公路、通公交的目标。这对城镇建设、乡村经济的发展起到较大作用。320国道穿越嘉兴市,这本来是件好事,但是在嘉兴段设了七星、洪合两个收费站,不少当地村民进出自己村庄还要收费,这样不太合理。”

  傅金根调查后分析了收费站的两个弊端:

  第一,影响县道、乡道、村道的交通安全。部分车辆为了逃避过境费而绕道村庄通行,增加了县乡村道的交通通行压力,同时导致县道、乡道、村道的损坏严重。因为县道、乡道、村道的设计等级低、流量小,一些超载绕道车辆对乡村道路路基产生了较大损害,也发生了许多交通事故。

  第二,嘉兴市本级交通网络受到了收费站的阻碍,影响了县(市、区)、镇的交通网络的发展。作为设收费站的当地政府,为了完善道路网络,有的道路建设好以后,还是不能畅通,因为交通的便利互通与收费站的直接利益有一定冲突。目前不能互通的状况,已较大影响到了嘉兴市本级经济的发展。

  傅金根建议:“将320国道嘉兴段现在的七星、洪合收费站,迁移至嘉兴市与上海、杭州交接处。这样才能更快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才能缓解县道、乡道、村道的交通压力,同时能继续确保收费站的利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冰封高速和国道浙闽交界 数千车辆摆长龙
·沿着国道找目标专偷工厂保险箱
·320国道一海马与货车相撞裂成两截 至少3人死亡
·【滚动】320国道一海马与货车相撞裂成两截 至少3人死亡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