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省内媒体报道 正文
[都市快报]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闭幕

  为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赵洪祝发表讲话 吕祖善 夏宝龙等出席 周国富主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天下午在杭州胜利闭幕。

  会议通过了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决议;通过了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十届省政协委员会委员履行职责的若干规定》(试行)。

  会议决定,因工作调动,免去楼阳生同志十届省政协副主席、委员职务。因涉嫌违纪被立案调查,免去戴备军十届省政协常委、委员职务。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说,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省政协根据中共中央和浙江省委的部署,坚持围绕核心、服务大局、注重民生、真情履职、着力做好“优化政协履职环境、完善政协组织功能和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三篇大文章,团结依靠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认真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实现了十届省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为我省全面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扎实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洪祝指出,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我省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同时也是蕴含重大机遇的一年,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在这样一个全力克难攻坚的关键时期,面对异常繁重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全省各界同心同德、奋发进取。全省各级政协要紧紧围绕创业创新、克难攻坚,把各方面的注意力集聚到“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上来,进一步形成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良好局面。紧紧围绕保增长、抓转型,议政建言,献计出力。

  周国富强调,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鼓劲、胜利的大会。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进一步增强履职的真挚情感,更加热爱政协事业、热心政协工作,进一步担当起履职的政治责任,更加全面有效地履行协商监督、参政议政的工作职责,进一步提高履职的综合能力,更加积极主动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人民政协事业提出的新要求,在实践中迸发激情,在创新中激发活力,在进取中创造佳绩,为开创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