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省内媒体报道 正文
[都市快报]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不断夺取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

  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赵洪祝讲话 吕祖善 周国富 夏宝龙等出席通过各项决议

  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昨天下午在省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以按表决器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浙江省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2008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09年全省和省级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闭幕式上讲话。

  赵洪祝说,这次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认识、鼓舞发展信心的大会,是一次服务创业创新、推动转型升级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凝聚力量、开拓创新奋进的大会。大会批准的政府工作等各项报告,贯彻中央要求,符合我省实际,反映人民意愿,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我们要认真贯彻大会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狠抓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努力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赵洪祝指出,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必须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发展信心。从经济形势的正确判断中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从浙江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中提升发展信念,从中央的决策部署中把握发展先机,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举措,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必须紧紧围绕全省大局,突出中心工作,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抓住工作主线,把好方向、突出重点、找准关键、落实措施,把“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的要求转变为各地各部门的实际行动,以实际工作成效为全省和全国大局作贡献。必须依靠全省人民,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激发积极性、创造性。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密切与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动员全省人民迎难而上,共同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困难。

  赵洪祝最后强调,新的征程困难和希望同在,挑战和机遇并存。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浙江省委领导下,坚定信心,和衷共济,求真务实,克难攻坚,不断夺取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