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钱报记者上门贴春联 一起将年俗年味送到读者家中

魏志阳 李震宇 摄

   浙江在线01月22日讯    清晨,一副副红灿灿的春联夹在带油墨香的《钱江晚报》中,随着送报员勤快的脚步,走进了杭城各个家庭的订报箱,给了读者一份早到的新春祝福和惊喜。

  昨天上午,本报派出多路记者,跟着钱江报刊发行公司工作人员上门送春联贴春联,一起将年俗年味送到读者家中。

  杭州十佳亲民警察隋瑞福

   带着春联夜巡

  此时的杭城已然进入了梦乡。记者挑选此刻去送春联,因为这时正是杭州湖滨派出所的夜巡民警隋瑞福和他的夜巡队工作时间。老隋刚刚被评为第二届杭州十佳亲民警察。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记者是11点赶到派出所的,可直到快凌晨1点见到老隋。他和队员们刚刚处理了一场纠纷。

  “今晚还是比较平安的,刚刚在路上发现了一个可疑的男子,走路总是看路边的卷闸门。”老隋说自己和队员们一直跟了他快1个小时,直到排除嫌疑才放弃了跟踪。

  “金牛贺岁家家顺利,瑞雪迎春事事吉祥……谢谢,这也是我的愿望。”老隋请记者到他的巡逻车上坐,就在车上展开了春联。

  副驾驶上的对讲机里,队员们的声音间或传来。老隋眼睛在看春联,耳朵却一直在听。“中河路平海路口有两个男子,走路样子不太对……”一听这句,老隋立刻发动了车子,他又要去现场巡逻了。

  他说很想把春联送给山东老家的双亲和岳父母,自己已经很久没回家敬孝了。

  巡逻车载着春联往中河路平海路口开。夜已经很深了。

  上塘路101号——

  米粉店添彩头

  “秀色青山争入户,祥光瑞日正临门”。昨天,记者把一副春联送到了杭州上塘路101号的桂林米粉店。为了把这家小店经营好,店老板褚戴虹去年挺着大肚还一直忙里忙外,本报去年8月为此还曾做过报道。

  跟去年的店里的冷清不同,昨天中午12点,当记者再次来到“桂林米粉”时,小店的店员正忙得不可开交。不大的店铺里座无虚席,点餐人多,叫外卖的也不少。收银员在5分钟时间里接了三四个外卖电话。

  老板褚戴虹并不在店里,店员说,她生了个女孩,都已经两个月了。记者给褚戴虹打去了电话。她心情不错,说女儿长得很可爱,全家人都喜欢得不得了。现在小店经营走上了正轨,自己也不用像以前那么累了。

  “去年8月的时候,我们一天的经营收入也就七八百元钱,现在已经可以达到1200多元了。”听说我们来给他们送春联,褚戴虹连说“谢谢”,称小店有今天,也离不开钱江晚报的关心。“去年的报道见报后,很多人都慕名到小店来吃米粉呢。”

  店员虞师傅代替老板收下了我们的春联,并马上找来胶水把春联贴在了店门两侧。

  昨天上午九点半,钱江报刊发行公司的工作人员和记者一同来到宝善桥御跸社区为居民“送春联”。

  来到体育场路152号的王才棣老人家,老人早就在门口等着记者了,王才棣老人和他的老伴都是原杭大哲学系的教授,不仅是同班同学,还生于同年同月。夫妻俩一同挑选记者带去的几副春联,王教授一眼就选中了“瑞雪迎春事事吉祥,金牛贺岁家家顺利”,他细细读了春联的内容,然后边点头边说:“这个字写得好,寓意也好。我们老年人就希望大家身体健康,孙女学习进步。”老伴也说:“2008年事情太多,又是雪灾又是地震,希望金牛年平安顺利才好。”

  记者帮老人一起把春联贴在了门口,老人笑眯眯地看春联说道:“春联一贴,过年的味道就浓了,什么时候我有空,还要加个横批‘恭贺新喜’,看起来更喜庆。”

  168号的汤传富已经84岁的老人,他说:“我也每年都贴你们送的春联,还会教小孙女认春联上的字,今年我也要教她读‘花开富贵全家福,竹报平安满堂喜’。”

  春联送到地铁工地

   祝福开往春天的地铁

  延安路中间的地铁站一直如迷宫一样被封盖得非常严实。这里地下10米处,许多建筑工人在日日夜夜工作着。

  昨天,当记者把一副副春联送到地铁施工人员手里,红彤彤的春联仿佛把现场都点亮了。问他们春节能休息几天,工人们一边举着春联,一边说:“这个时候怎么能有时间休息回家呢,现在加班都来不及。”他们说着很平淡。

  支撑工冯星刚16年前从老家四川出来后,就加入了中铁隧道集团,之后就随着漂泊的工地在各个城市的地下工作。今年过年,他仍然是不能回家的。他说,老婆跟随着自己,孩子在老家,爸爸妈妈照顾着。他其实很担心自己的孩子,也思念着老家的父母和孩子,可为了今后的生活,他们也无所谓这个特别的时间了。

  中铁隧道集团杭州地铁项目负责人、总工程师黄从刚诚恳地说,近一年时间来,地铁工程占据了交通要道,大型货车在繁华的交通要道上穿梭。他们十分感谢杭州人民的理解和支持。

  春联送到球星家

   郑武:过完年再赴美取经

  直到昨天中午,记者才联系上我省著名前国手郑武。郑武远赴美国学习,近日才回家,忙得不可开交。

  真不愧是篮球之家,郑武的个头高自不必说,14岁斯斯文文的儿子身高也已经超过了老爸的肩膀。这爷俩一见春联,开心地一人举起一张,想马上就贴在雪白的墙上。

  说起新年的期望,郑武还是老话:“过了年就得去美国,当然希望自己像一块海绵一样,把美国篮球先进的东西尽可能多地学回来,争取早一天用在自己的工作中。

  自从与胡卫东一起被中国篮协公派去美国学习以来,郑武和记者们说起,每一次都是充满了感慨。昨天,坐在郑武家宽敞的沙发上,他再次说:“以前我们总认为美国人篮球打得好,只是因为他们身体好,这回近距离接触,才发现人家的训练、理念,以及市场开发等等,真是有他们先进的地方,值得好好学习。”

  春联送给无偿献血者新年了,献血去

  “这下办公室里、家里都好贴起来了。”许亮笑着说,“钱江晚报的春联每年都有,这不,去年的还在家里门上贴着呢。时间过得真快,新春联又给我提了醒:马上快到春节了,平日的献血大军学生、民工都回乡去了。每年这时候献血的人少,我想又该是我们行动的时候了。”

  许亮是一位医务工作者,同时他还有有另外一个身份:一位10多次无偿献血的志愿者,多年来,许亮已经累计献血2000多毫升。几乎每隔半年许亮都会去血站献血。

  一见面,许亮又为无偿献血事业做起了宣传:“其实无数的事例已经证明,适量献血对人的身体是没有任何害处的。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我们更要身体力行向大家证明献血不会危害身体,而且对这个社会是有帮助的。”

  刚获得2008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的励建荣教授

  明年送春联 再听好消息

  想给浙江工商大学的励建荣教授家贴春联是件困难的事。昨天一天,他不停地在外面忙活。最终,我们顺利实现春联交接的地点是在省科技厅一楼大厅,他刚好在这里谈完事情,马上要奔往另一个地方。

  励建荣刚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双手接过这份新年祝福,励建荣连连说“好”,当知道里面装了五副钱江晚报的春联,都是杭州名家的手笔时,他更是高兴地说“那很珍贵了!”

  励建荣本次获奖的项目是如何让杨梅、草莓、荔枝、龙眼等易腐烂、易褐变的水果延长保鲜期,使水果的保鲜期因此延长了5到10倍。“现在你们在市场上买到的这些水果很可能就用了这种技术。”他说,浙江产的杨梅现在能保存半个月,并能顺利运到世界各地。

  现在,励教授的目标是如何延长水产品、竹笋等产品的保鲜期并提高安全性。记者和励建荣教授约定:明年来送春联时,再来听更多的好消息!励教授笑了:“一定!一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省委省政府举行省直老同志迎春联欢会 赵洪祝致辞
·书法家挥毫泼墨送春联
·牛年春联征集活动 76岁农民送来5副春联
·宁波市2009年侨界新春联欢会举行
·教理工科的大学老师却十分偏好春联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