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春运最高峰昨来到 铁路杭州站发送旅客数连创新高

前天,杭州汽车北站准备的大量“加班车”,随时准备发送旅客。

  昨天下午,杭州城站火车站的候客大厅里挤满了蜂拥而至的返乡客,也带来了节前客流最高峰。 摄影 包敦远

   浙江在线01月22日讯 火车送客连创新高,汽车10天送客90万人次。从昨天起,春运最高峰毫无争议地到来了。另外,今天起,可买大年初六的票。

  火车:发送旅客数连创新高

  截止昨天傍晚6点,铁路杭州站发送旅客9.63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25%,再创春运客流量新高。

  从售票情况来看,今天,省内的宁波、温州等方向,短途车票比较宽松;上海、南京方向的动车组可随到随买随走;杭州到北京的动车组D310比较宽松,杭州站有专门的动车组售票厅。

  车站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今年过年比较早,预计春节黄金周客流的增幅不会太大,出行以短途探亲客流为主,长途客流较往年会有所减少。

  今日起,可买大年初六的票。初一到初四大部分方向的票额都较宽松,基本能做到随到随买走;

  初一初二初三,长途、中长途普遍比较宽松,省内的金华、义乌、宁波客流会有所增多,一般会集中在早上出行,客流量不会太大,只要早做计划,提前买票,一般不会影响到行程;

  初四、初五、初六的下午,周边地区,特别是以上海为主的返程客流会比较多。

  初五、初六,因许多上班族要准备回程,去往北京、广州、西安等方向的卧铺,需求将会比较集中。有需要的旅客,请提前购买车票。

  汽车:10天送客90万人次

  火车几乎爆满的同时,搭乘汽车回家的人也越来越多。

  春运头10天里,杭州长运东南西北客运中心站,一共安全发送旅客895794人次,比2008年同期增长35.22%,比2007年同期增长9.89%。其中,东站发送旅客353260人次,加班车多达703班,比2007年同期增加6%。

  从预售票情况看,最多的时段,将出现在1月23日、24日。该站已根据预售票情况,每天投放加班车100余班,各班线票源基本充足;

  南站——10天共发送旅客179272人次,其中加班853班次。目前该站客流已进入高峰,从售票情况看,预计高峰日将在24日,客流将达到3万人次左右,主要热点依然集中在温州地区、金华地区以及丽水地区的缙云、绍兴地区的诸暨。

  西站——春运10天总体上比2007年同期有所增长,但未呈爆发性势态。从1月18日起客流都在2万人以上,20日除启用的小停车场旅客外,当天发送旅客26076人。

  预计,省际长线班车将在23日有所回落,近两天的短途省内班车开始启动,届时客流将突破33000人。

  北站——前7天共发送旅客120941人次,西安、郑州等超长线路较往年热。从第8天起,客流量比2007年同期有所下降,第8、第9两天,分别下降7.5%和16%。

  1月21日—23日,省内和江苏线中短途客流逐步转旺,但不会再出现2007年的最高水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1900元辛苦钱失而复得 春运中的那些感人片断(图)
·下沙开发区5辆返乡包车首次开行 送237位民工返乡
·杭州火车站10天退掉5万张火车票 还没票的快去看看
·杭州市领导检查我市春运安全保障工作
·杭州公交开通民工专线和进香专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