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资讯通 > 便民·提醒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举报假币窝点 奖励30万元

   浙江在线01月22日讯 这段时间以来,全国多个省份包括浙江省出现了“HD90版”假币,严重扰乱了金融管理秩序,损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1月20日,公安部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假币犯罪专项行动。

  昨天,浙江省公安厅发布消息,我省将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行动,打好这场反假币斗争攻坚战。

  近年来,我省假币犯罪的发案数总体趋于平稳,但从假币犯罪案件发破和银行等金融机构临柜收缴的假币数量来看,反假币工作形势依然严峻。

  目前,我省假币犯罪大要案件仍时有发生,主要以运输、贩卖和持有假币犯罪为主。同时银行临柜收缴假币数量居高不下,主要表现在假硬币和小面额纸币犯罪突出。

  此外,使用假币收购农民粮食作物案件屡有发生,使用大面额假币实施调包也较为猖獗,假币犯罪开始从流通领域向收藏领域蔓延。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收到可疑货币,应及时到就近银行进行鉴别,如属假币,应配合金融机构开展收缴,并积极报案。

  市民若发现不法分子制造、运输、出售、使用假币,应及时报案。公安部决定在专项行动期间,对举报伪造货币窝点的,一经查实,奖励人民币30万元;对举报出售、运输、购买假币数额巨大的,一经查实,奖励1万至10万元;对举报在逃伪造货币窝点主犯和骨干的,一经抓获,奖励1万至5万元。

  警方提醒,企业、商户等现金收付单位应尽量购买正规厂家出产的验钞设备,或升级原有验钞机具。“HD90”版本假币无法通过银行验钞机和ATM机,市面上除质量较差的验钞机外,一般均可识别。

  此外,广大群众和商家在消费、交易过程中,尽量养成使用信用卡或银行转账的习惯,在发生大面额现金收付情况时,应注意记住票面冠字号码尾数,谨防不法分子掉包。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男子每天频繁地存取钞票 被抓时身藏449张HB90假币
·宁波市银行验钞机能够识别HD假币
·HD90版假币特征公布 杭城银行验钞机升级
·乐清:查获15张百元假币 全是“HB90”开头
·央行公布"HD90版"假币特征 杭城银行验钞机升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