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梁黎明:定海要在三个方面勇当“排头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黎明昨天在参加定海代表团审议时,对定海区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勇当迎接大桥时代的排头兵;增长为先,转型升级,勇当加快经济发展的排头兵;统筹兼顾,民生为重,勇当社会和谐稳定的排头兵。

   昨天下午,梁黎明到定海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范大标、傅良国、杨翎、范国锋、张文追等代表先后发言,谈了对《报告》的认识、体会,并就实施迎大桥贯通“全市大宣传”工程、“菜篮子”工程建设、金塘岛开发建设、非物质遗产挖掘和保护、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梁黎明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解答了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

   梁黎明在充分肯定定海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后指出,今年舟山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尤其是连岛跨海大桥即将建成通车,既给我们带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又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大桥开通后,定海作为“桥头堡”,将“近水楼台先得月”。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勇当迎接大桥时代的排头兵。要把对接大桥贯通作为今年重中之重的工作,加强规划研究,认真谋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和战略。要十分重视金塘岛的开发建设,抓住时机实施大投入、大开发,努力实现大产出,把金塘岛真正建设成为“集装箱物流岛”,成为全市经济新的增长点。要抓住大桥即将贯通的契机,切实提升对外开放、产业发展、城乡统筹发展等水平;要从战略高度谋划海洋文化挖掘、提炼、培育问题,不断丰富内涵,使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紧密结合,努力打造、打响特色品牌;要十分重视市民素质提升工作,进一步加强窗口行业文明建设,在软件、硬件上全面与大桥时代相对接,争取捷足先登,赢得先机。

   梁黎明强调,定海要坚持增长为先,转型升级,勇当加快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要把保增长作为首要任务,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产业、重点行业的扶持,尤其要有针对性地加大对困难企业的扶持,帮助其走出困境,使之转化为保增长的积极因素。要抓住国家扩大内需的有利时机加大投资,乘势而上,加快发展。要十分注重经济转型升级,加强科技创新,加强企业技改,加强人才支撑,切实解决产业发展中的结构性、素质性问题;要十分重视选商引资工作,十分重视要素保障问题,十分注重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不断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水平。要大力发展港口物流业,加快发展海洋旅游业,进一步发展精品农业、生态农业和休闲农业,以大气魄、大手笔,努力做出大文章,充分发挥规模效益、品牌效益。

   梁黎明强调,定海要坚持统筹兼顾,民生为重,勇当社会和谐稳定的排头兵。要坚持城乡结合,既要扎实推进旧城改造,又要推动渔农村与城区统筹发展。尤其要注重民生工程,关心百姓实际需求,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突出重点,集中财力办大事,通过一年年努力,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改善民生民计,真正惠及于民,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全面改善民生,核心是要促进群众增收。要进一步开辟城乡居民就业门路,加强转产转业技能培训,让群众钱袋子鼓起来。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关心基层干部,激发各级干部创业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各项工作做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忻海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周克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伟民、严海鸥等参加了定海代表团的审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