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电力局为广元捐建希望小学 可供830名学生就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杭州2月20日讯 (通讯员 张伟华) 2月20日上午,四川省政府驻浙办事处、四川广元市朝天区政府、杭州市江干区慈善总会、浙江杭萧钢构有限公司、浙江省省直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杭州市电力局等单位在杭举行援建沙河光明希望小学签字仪式,将于3月份正式进入房屋构架建设阶段。

  四川省广元市是浙江省对口援建地震灾区的所在地,而广元市朝天区是浙江省电力公司多年来的对口帮扶地区。当地在“5?12”汶川大地震遭遇重创,直接经济损失高达115亿元,教育系统直接经济损失3亿多元,中小学校舍普遍受损。该区沙河镇学校损毁严重,沙河小学校区教学综合楼垮塌,教师宿舍楼严重开裂,下辖4所村级小学全部损毁。

  灾后,该区教育部门决定将被毁的镇小(小学部)和4所村小,合并后迁址建设成全员寄宿制完全小学,然而建设资金的严重短缺制约了这一重建计划的实施。杭州市电力局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伸出援助之手,通过职工捐款、工会及多经企业出资,筹集捐款400万元,用于资助沙河小学的重建计划。

  杭州市电力局捐建的沙河光明希望小学由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绿色建筑研究所担纲设计、由杭萧钢构负责施工,所有教学用房、办公用房和生活用房均采用最先进的钢结构建筑技术,墙体采用较为轻质的纤维水泥板,较混砖结构、框架结构的传统建筑具有抗震能力强、安全性能高、隔音隔热好等大量优点,是安全绿色环保的高端建筑,目前在四川省内学校建筑中尚无先例。

  截至目前,学校已经完成土建基础工作,将于3月份进入房屋构建建设。学校建成后将成为四川灾区首座钢结构永久性小学,新建的沙河小学将拥有3032平方米全新校舍,可满足六个年级18个教学班、830名学生的教学和寄宿需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寒假打工没休息一天 吴老师想建希望小学
·这么大公司只捐5万太小气 请你再捐两所希望小学
·支教安徽平安希望小学 向社会招募志愿者
·舟山网络义工走进勾山希望小学助学活动
·为四川灾区援建希望小学 舟山各界捐款150余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