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虎跑泉水怎么变色了 记者核实:雨水夹带矿物质所致
  虎跑取水口上方的泄洪池

   浙江在线03月02日讯  “虎跑取水口上方的两个泄洪池里的水颜色很蓝,还有很多像肥皂水一样的泡沫,这泉水还能喝吗?”昨天,市民郑先生给本报85055555热线电话报料称,虎跑水变颜色了。

  虎跑水像洗衣的“肥皂水”

  昨天中午12点,记者来到虎跑公园,一进大门就看见上山路右侧,依山而下的山谷水汩汩淌下来。与往常不同的是,这水看上去呈现淡蓝色,上面还漂浮着泡沫。

  记者继续往山腰上去,越往山上走,水色越深。10分钟后,记者找到了虎跑取水口上方的两个泄洪水池。这里的情况比山下的水质更“严重”一些。水池里的水不但呈深天蓝色,而且池面上漂浮着一圈一圈白色泡沫,占据了大半个池子,看上去就像洗过衣服的肥皂水。

  “这个水蓝得像海水一样,要是没有泡沫还蛮好看的呢。”不少游客说着好奇地驻足观望。

  “元凶”是雨水夹带矿物质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办公室主任王晓斌账户闻讯赶来。他告诉记者,这几天,杭州连续下雨,虎跑公园里的山谷水越来越多。泄洪池里的水变蓝,应该是跟山谷水中的矿物质有关。

  “山谷泥土里的矿物质被雨水冲刷后,随山谷水流进了泄洪池,时间长了,逐渐形成了蓝色。水面上这些泡沫都是一些气泡。”

  原来,虎跑水变色追究到底还是这连续10多天来的雨水所致,而水色泛蓝则有可能是含铜矿物质表现出来的。这些都属于正常的自然现象,并不是水质受到生活污水污染。

  王晓斌账户介绍,园区定期都会请地质专家取水样化验,监测水质的变化。往年持续雨水的天气,虎跑景区的水都有变色的经历。

  虎跑泉水清澈依旧

  虎跑公园里的山谷水变了颜色,虎跑泉的泉水还能喝吗?带着这个疑问,记者和王晓斌账户一同来到了泉水的取水口。

  虽然是下雨天,前来取水的市民还是不少。一位大爷刚刚灌好五六瓶泉水,正要打包扛回家。大爷说,他每周都来虎跑取水。“今天的泉水很大,一会就灌满了。水呀,跟往常相比没啥变化,没见变颜色。”

  记者凑近取水口再次细看,泉水果然清澈。随后,记者又来到更高处的虎跑泉眼。透过泉眼上方的玻璃盖,可以看见里面的泉水清亮见底。

  王晓斌账户解释,为了保证市民取到的泉水干净,虎跑景区在2007年时就把园区景观用水和取水口的泉水隔离,分两个通道排出。泉水专门有自己的通道流到取水口。泉水基本不受外界雨水、落叶等污染,市民可放心取用泉水。

  为了不影响游客赏景,昨天,该公园已派工作人员打捞掉泄洪池上的泡沫。至于水色,王晓斌账户说,只要雨水停个两三天,自然会变回去的。这些天持续下雨,景区已派人24小时防汛值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虎跑路车祸续:出事前车上的人赶了三个场子
·虎跑路车祸续:司机涉嫌醉驾 受伤5人已脱离危险
·贪心“尼桑”口塞7人 虎跑路超速2人丧命
·先烧烤后K歌后7人挤进尼桑 虎跑路上超速出了事
·虎跑路上尼桑撞上红绿灯杆 一男一女殒命副驾驶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