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个月来活动不断 台州繁荣村里文化真繁荣
  文化节开幕式上,村里的妇女及外来民工在表演。

  浙江日报黄岩3月26日电 台州黄岩区院桥镇繁荣村的文化俱乐部今天特别热闹:篮球场上,青年村民组成的繁荣村篮球队正与院桥中学的篮球队一决高下;门球场上,村里的老人挥动球杆,正与区老年协会的门球队对垒……

  繁荣村从3月3日开始举办农民文化节,天天都像过年一样热闹。上星期举办的一场歌舞晚会,吸引了邻近各村上万人观看。歌舞晚会最轰动的是一群妇女们表演的拉丁舞。在村俱乐部的排练室里,32岁的村民何敏敏正在教妇女们跳拉丁舞,说起这些天的热闹场面,何敏敏有些感慨:“想不到半年多时间,跳拉丁舞就成了全村妇女最喜爱的活动,每次上台表演,下面都是掌声雷动。”

  何敏敏是繁荣村人,在村边的扬帆工艺品公司上班,从小喜爱舞蹈的何敏敏曾经学习舞蹈13年。村里办起了文化俱乐部后,何敏敏就应邀担任了舞蹈老师。不过,他这老师一开始可真的不好当。何敏敏笑着说:“所有学习舞蹈的全是妇女,也就我这个当老师的是男的。刚开始学习的时候,她们连表演服都不敢穿呢,说是太露了。”村干部们只好“逼”着自己的妻子先学,渐渐地,学拉丁舞便成了妇女们的“时尚”,何敏敏的队伍也从三四个人增加到上百人。

  这次村里办农民文化节,24岁的郑薇薇通过三场舞蹈比赛后入选了村排舞队,这让她十分开心:“何老师说我们这支舞蹈队要去市里参加排舞大赛的,我可得加紧练,不能给繁荣村丢面子。”

  更让何敏敏高兴的是,通过这次农民文化节,他带领的舞蹈队终于吸引了两位男村民加入。何敏敏说:“如果有更多的男村民加入,我们就可编排更精彩的排舞了。我们的目标是,要让繁荣村成为舞蹈之乡。”

  繁荣村先后办起了农民文化俱乐部、农民文化会馆、青年活动中心、繁荣剧场等,形成了繁荣村的文化一条街。繁荣村还居住着近2000名外来人口,人数超过了本村人口。这批“新繁荣人”也已经融入到村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中,甚至还唱起了主角。农民文化节的卡拉OK比赛中就几乎全是“新繁荣人”。海耀工艺品公司员工孙西超来自山东曹县,这次被评为繁荣村“十佳歌手”。小孙兴奋地说:“过几天我还要代表繁荣村参加镇里的卡拉OK比赛呢。” 

 
·【访谈】多重因素推高房价 陈荣高:要确保"居者有其屋"
·【精粹】杭州地下车位获准生证 小区配地下车位有望办证
·【城事】杭州嘉兴公交卡今起通用 杭嘉湖绍4城越走越近
·【经济】杭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今年首次实现正增长
·【就业】近半毕业生期望月薪不到2000元 低于企业供薪值
·【惠民】杭州公交集团发布21个高考点公交车乘车指南
·【关注】杭州环北市场保安与商户起纠纷 打伤劝架老翁
·【惊险】挖山采石几毁了千年宝贝 网友发帖救下汉代石刻
·【调查】一起简单纵火案迟迟不能结案 火灾现场疑点重重
·【趣闻】人鸟大战:八哥连续攻击张大妈 从空中抛投"炸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 浙江举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会议
·4月28日开幕 2009年文化用品博览会进入倒计时
·绍兴市委书记张金如上午调研文化建设
·化茶为文化品茶茶香外 品牌推介成早茶节主题
·化茶为文化品茶茶香外 品牌推介成早茶节主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