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高新区(滨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服务企业列首位

  这几天,高新区(滨江)的各级领导手中都领到了一张任务表——这是一份最新出炉的《高新区(滨江)关于进一步完善区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制度的通知》。

  根据通知排定的华三通信、UT斯达康、康恩贝、马尼托瓦等近百家重点服务企业,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该区三套班子领导和区级各有关部门将对这近百家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进度,帮助解决企业存在问题。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开展以来,高新区(滨江)上下迅速行动。于是,一场场坦诚热烈的讨论在企业和政府之间展开,一朵朵思想碰撞的火花在高新区迸发,一项项有力举措在调研和交流中出台,全区各级各部门的认识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进一步明晰,共识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形成,发展的信心和力量在凝聚。

  送服务建制度

  百家重点企业都有领导当“服务员”

  翻开通知,该区党委、人大、管委会、政府的21位领导全部册上有名,每个人联系的重点企业一般都在4家左右。

  他们的任务是做好“服务”——

  服务的第一步就是建立企业定期联系制度。这项服务的主题词是“跟踪”,也就是经常性地与企业保持联系,密切关注企业的经营发展状况,随时发现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这可不是走走过场,通知明确规定了,要调查研究与现场办公相结合,对企业提出的合理建议和困难,一般问题现场解决。需要转相关职能部门办理的,由部门联系人牵头协调解决;重大疑难问题提交区党委、管委会、政府研究。

  第二步则是建立企业信息沟通平台,服务的主题词是“贴身”。

  这里将会有一个企业邮箱库和企业联系人的短信平台,各级领导将会通过这个平台及时、主动提供国家、省、市、区的政策法规文件,及时通报项目申报信息,对相关项目提供全程跟踪,全力帮助企业争取国家和省市的各类扶持政策。

  这种服务并不是单向的。该区还将开展服务项目征集活动,通过企业申报或职能部门征集的形式,定期汇集企业所需的服务项目,把发展中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出政策送资金

  为企业过冬营造温暖的“小气候”

  在高新区(滨江),服务企业已经成为该区领导干部和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首要内容。

  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尚国胜说:“帮企业就是保就业、保民生、保稳定、保增长。面对危机,面对困难,我们不能让企业和企业家孤立无援、孤军作战、单打独斗,而要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实的举措,最佳的环境,最好的氛围,为企业过冬营造温暖的“小气候”,为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提供便利的服务、给予最大的支持,形成保企业、帮企业的强大合力。”

  近段时间以来,高新区(滨江)管委会、政府已经早早行动起来,谋划、研究出台了一系列非常之举、非常之策:深入企业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振奋精神、谋划举措、凝聚合力;出台了10条积极应对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还将继续开展向企业送信心、送政策、送信息、送资金、送项目、送技术、送人才、送对策、送服务、送平安等“十送”活动,切实抓好市、区两级帮助企业减负渡难关而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举措的落实。

  此外,为了帮助企业解决好融资问题,不让一家企业因资金周转问题而倒下,今年该区启动了“投融资体系建设年”活动,在投融资方面,将重点抓好“实施区担保公司一年内担保费用的减免”、“运作发挥好区创业投资引导资金作用,首期注册资金3000万元” 、“探索建立区产业投资专项基金”等10大举措。

  搭平台促交流

  科协“红娘”架起产学研“鹊桥”

  4月9日上午,杭州中正生物认证技术有限公司里气氛热烈,一场由高新区(滨江)科协为“红娘”而牵线的产学研搭桥对接活动如期举行。

  中正生物认证技术有限公司是高新区(滨江)的一家国家级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指纹识别法方面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作为一家高端的生物识别设备制造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中正在近些年也积极开展着与高校的合作,并不断寻求新的产品领域。

  高新区(滨江)科协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时,通过征集需求、实地调研了解到了企业的这一需求后,会同市科协邀请了中国科技大学生物特征识别方面的专家庄镇泉教授、博导,以及他所带领的中科大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的博士生团队,赴企业进行实地交流,洽谈合作。于是有了这场产学研搭桥对接活动。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该区科协正积极开展“为企业服务、为决策服务”专项行动,着力帮助企业与中科院等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技术合作、技术交流,促进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到目前已有多家企业提出了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技术难题攻关、与科研院所和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等需求。下一步,该区科协将扎实推进科技交流、搭桥对接工作,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强调研重研究

  各级党组织争当科学发展好“参谋”

  开展蹲点调研,带着问题下去,形成思路上来。这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内容。在高新区(滨江),各级各部门纷纷开展有针对性的蹲点调研活动,提炼总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解放的新观点、新理念和新方法,争当科学发展好“参谋” ,推动全区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为确保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实际效果,为区委、区政府当好参谋,高新区(滨江)发改局把抓好课题调研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效载体,紧密结合职能和工作实际,精选调研方向。即:抓住实际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及关注的热点问题,集中力量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区委三届五次会议、区人大三届三次会议确定的中心工作选取课题,从有利于指导实际工作出发,充分考虑调研成果应用的现实性、紧迫性;围绕社会经济现象的发展趋势选取课题,开展超前性、预见性研究。

  经过课题征集、意见征求、认真研究,该局确定了“2+1”产业体系发展战略研究、完善区创新体系的研究、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思考、区投融资体系建设研究、2008年“滨江创新指数”研究报告等16项重点调研课题。该局党组要求每个课题组要根据选题要求,带着问题下去、找到原因上来,带着课题下去、形成思路上来,通过实地考察、个别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深入街道、企业听取意见,针对实情提出解决问题的决策建议,力求形成有质量、有深度的专题调研报告。


【专题】浙江各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水池倒影真的假的?
遮阳有招
中国湿地博物馆封顶
“五匠文化”传后人
·【热点】省政府机构改革启动 赵洪祝吕祖善等出席动员
·【每日精粹】涉嫌集资诈骗3.89855亿元 吴英今天受审
·【独家】"团长"为什么这么红?因为女粉丝说段奕宏很man
·【争议】“温州城市文化竞争力全国最强”被质疑太离谱
·【调查】义乌施粥摊引风波 民间粥摊如果不差钱还差什么
·【民企】杭州一房产中介总部昨被查封 老板欠债近3000万
·【警示】讲义气酒风豪爽 结果喝酒喝得膀胱“炸掉”了
·【市井】一男人咬下另一男人下嘴唇 事发时两人老婆都在
·【社会】一把椅子引发一场混战 绍兴闹市酒店40人械斗
·【趣闻】MM为套近乎使浑身解数 帅哥汗流现在女生真大胆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为群众解忧 衢州在服务中践行科学发展观
·庆元县百山祖乡用项目责任“连环扣”促增收
·庆元县“四个提前”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热身”
·景宁县涌动着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热潮
·长兴有针对性开展第三批活动难点问题的试点探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