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推出“两轮推荐、两轮票决”选拔干部模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选拔干部全程都在“阳光下”

  ——杭州推出“两轮推荐、两轮票决”选拔干部模式

   浙江在线06月03日讯 【创新关键词】两轮民主推荐 两轮差额票决 公开透明

  今年1月至2月,杭州市委根据全市领导班子建设需要,首次不明确具体岗位,从279名符合条件的市管副职中,采取“两轮推荐、两轮票决”方式选拔了6名市管正局级领导干部。

  “两轮推荐”是指从符合条件的现任市管副职中,经过“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市委全委会”两轮民主推荐;“两轮票决”是指组织考察后,对考察对象实行差额酝酿、差额上会,经过“市委常委会”、“市委全委会”两轮差额票决,确定市管正局级领导干部拟任人选。

  据了解,采取“两轮推荐、两轮票决”方式选拔市管正局级领导干部,这在我省是首创。

  拟任重要职位人选由谁来提名,是这次创新的“亮点”之一。在第一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民主推荐时,参加推荐的人员达256人,包括市委全委会成员、市纪委委员、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级离退休老领导,以及用抽签方式随机确定的60名市党代会代表,实现了由组织或领导提名向群众提名、由个人提名向集体提名的转变,进一步规范了干部提名的主体、原则和程序。并且还规定了提名程序:先经过资格审查、会议推荐,进行人选的初始提名,再经过两轮差额票决进行正式提名。

  最后一轮选拔也别具特色。票决用抽签方式再邀请30名市党员代表参加,然后按照市委全委会成员90%和市党员代表10%的权重比例,计算得票分数,从高分到低分,最终产生6名市管正职拟任人选。随后,市委召开常委会,研究决定6名拟任人选,并向市委全委会成员和市党代会代表当场宣布了结果。

  【专家点评】浙江理工大学社会政策与公共管理研究所所长冯国镜:杭州市“两轮推荐、两轮票决”是对干部选拔制度的创新之举,它解决了拟任重要职位人选由谁来提名的问题,实现了干部选任关键环节的重要突破。它进一步规范了干部选拔的初始提名,完善了竞争性选拔干部的方式,发挥了市委全委会的作用,推进了党内民主建设,是干部人事制度的一大进步。

  【受益者感言】西湖风景名胜区干部刘颖:我参加了这次公开选拔,对此感受良深:这样的选拔方式,为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供了新载体,为推进党内民主建设进行了新探索,也给出了一个信号:今后干部选拔将更公正公开公平。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YY 于2009-07-30 10:40 发表评论:

  这种方式很好!


网友: 于2009-07-30 10:17 发表评论:

  这种形式非常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