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八年综合保护 新西湖成了百姓免费旅游好去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6月03日讯

  【创新关键词】还湖于民

  西湖是杭州的“根”与“魂”。在全国各地景点门票的一片“涨价”声中,作为世界著名风景旅游城市的杭州,却实现了西湖景区24小时免费开放,成为全国迄今唯一一个不收门票的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杭州围绕“保护西湖、申报世遗”目标,连续8年实施西湖综合保护工程,连续7次推出“新西湖”,努力实现了每一方水域、每一寸岸线、每一块绿地、每一条道路,无条件地归还于民、归还于游客,一湖美景成了世界旅游业的一道“免费大餐”。

  2002年“西湖南线整合工程”实施后,西湖南线各大公园免费开放,首次推出的“新西湖”在全国引起轰动。2003年建成开放杨公堤、新湖滨和梅家坞茶文化村“三大景区”,第二次推出“新西湖”。同年还取消环湖的六家博物馆(纪念馆)收费,再次受到全国瞩目。2004年建成开放“一街二馆三园四墓五景点”15景,第三次推出“新西湖”。2005年完成两堤三岛修缮等八大项目,第四次推出“新西湖”。2006年完成灵隐景区综合整治一期、吴山景区综合整治一期和“龙井八景”恢复整治三大项目,第五次推出“新西湖”。2007年实施灵隐景区综合整治二期等七大项目,第六次推出“新西湖”。2008年完成了九溪—杨梅岭综合整治工程、三个“西湖十景”纪念标志项目、西湖夜景亮灯优化工程等八大项目,第七次推出“新西湖”。2009年3月21日起,西湖景区太子湾公园24小时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

  【专家点评】杭州市委党校副教授周旭霞:在全国各地旅游景点票价居高不下的背景下,杭州舍弃门票“小利”,换来杭州旅游经济发展“大利”。从这里,折射出杭州市委市政府的发展理念和管理风格。杭州实践“以人为本、以民为先”的城市管理思路,实现了景区公益性与经济性的统一。西湖免费开放,增加了杭州城市的亲和力、吸引力,这样的城市老百姓喜欢,也没有理由不和谐。

  【受益者感言】杭州市民陈幼伟:我们一家好几代都住在西子湖畔,搬迁的时候没有提任何要求。当时,要离开老房子时,全家人真是舍不得,但看到效果图上景区美丽的景致,觉得自己有义务为它尽一份力。现在,我们一家人常来逛新西湖。鸟语花香的春日,漫步在杨公堤上,总会感到新西湖给百姓带来的实惠。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发言者 于2009-07-30 11:04 发表评论:

  我们经常讲为民办事,可有时候一到利益时,总是首先想到的是经济效益---钱,想不到百姓如何之想?过去杭州美就美在西湖,可以让百姓走一走,看一看,玩一玩。后来许多公园都封闭起来,变成收钱的因子,百姓心里的想法可想而知了。政府出台这样一个措施是还百姓利益,确实不错。真正的为民办事,想民生所想。赞同,就此事比什么创新都好,还过去此事,比什么口头上的表示都要实在、利民。


网友: 于2009-07-30 10:30 发表评论:

  这个举措很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