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象山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破解群众办事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6月03日讯

    【创新关键词】行政许可职能归并

  在象山,群众对于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变化感受颇深:以前跑审批,经常要一个个部门跑,有时还遇到“踢皮球”。自从实行行政许可职能归并以后,所有审批手续都可在服务中心的窗口现场审批,大大方便了百姓办事。

  2005年7月起,象山县在全省率先开展内设机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至2006年6月,全面调整了34个县级部门的内设机构职能。对承担行政许可职能的部门,在原有人员编制、中层领导职数和内设机构个数限额内,调整内设机构职能,撤并或挂牌设立行政许可科;以县政府公布的行政许可项目目录为依据,将行政许可职能(包括非行政许可和初审事项)整合归并到行政许可科;各部门的行政许可事项,由行政许可科统一受理、统一办理、统一送达,实行“一个窗口对外”。积极推行行政许可科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实现“项目、人员、审批权力”三到位,把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窗口集中办理。启用窗口行政许可专用印章,制定机关印章和窗口印章的分设使用管理办法,确保每个窗口均能独立完成受理、办理、制证、盖章、送达等审批环节,并按“1+1”工作模式建立综合窗口,健全工作网络,实行AB岗工作制度。

  截至今年4月,象山县行政服务中心(分中心)共办理各类审批事项233万多件,其中即办件170.6万多件,按期办结率和办件准确率均为100%,群众满意率达98.8%。

  【专家点评】宁波市纪委常委李鸣皋:象山县全力打造服务型政府,并不满足把职能部门集中起来设个窗口,让服务中心停留在“收发室”水平,而是把审批部门请进办事大厅,让审批人员上门服务,以达到群众期望的简化审批程序、提高效率之目的。可以说,象山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确实走在了机关效能建设的前列。

  【受益者感言】象山县如意眼镜店经理周青法:前些年开一家眼镜店,我仅为一个工商执照就跑了7天;去年8月,我又新开一家眼镜店,所有审批手续都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的窗口“一站”搞定,只花了30多分钟就办妥各类相关证照。政府的办事效率确实大大提高了,政府形象在百姓心中也发生了巨大变化。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